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進香期 「藝陣演義」今明邀21組藝陣演出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進香期熱鬧。(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進香期熱鬧。(記者楊金城攝)

2021/10/16 17:1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進香期是國定民俗,「三王」吳府千歲神誕日農曆9月15日就在下週,進香團前來參拜非常熱鬧,南鯤鯓廟今天(16日)起連2天舉辦「藝陣演義」活動,邀請21組深具宗教文化之美的藝陣演出,傳承藝陣文化。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是台南學甲囝仔,他期許南鯤鯓廟將國定民俗五府千歲進香期再發展提升到國際級重要民俗,並串連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發展成國際級旅遊聖地,也會支持南鯤鯓廟籌建南鯤鯓文化美術館。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有文化古都與眾神之都的美譽,「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廟佔有重要地位,他肯定南鯤鯓廟對宗教文化與藝術傳承的貢獻,也答允市府將全力協助南鯤鯓廟新建文化美術館,在2024台南建城400週年前落成啟用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包括南鯤鯓廟董事長陳浚鎰、總幹事侯賢遜、立委賴惠員、鯤鯓王全球聯誼會長高俊雄、南紡董事長侯博明等人都出席藝陣演義的開幕。

陳浚鎰說,此次「藝陣演義」邀請不少國中、小學藝陣,在鼓勵藝陣扎根傳承,也透過線上直播,讓信眾欣賞精采演出,南鯤鯓廟將持續推廣藝陣傳承與宗教信仰的國際化、數位化與科技化。

藝陣演義共邀請21組藝陣,台北市御鼓坊、林園廣應廟王媽聖樂團、歸南國小跳鼓陣率先開演,北門國小木箱鼓、戰鼓廣東獅、學甲中洲國小創鼓、新化吳敬堂武英八將團獲得線上票選最佳人氣藝陣,學甲宅港國小十二婆姐、新竹芎林客家獅的演出都很精彩。

明天(17日)從上午9點半到下午4點半還有嘉義新塭國小龍鳳團、北門文山國小三太子、三慈國小台灣獅、嘉義布袋國中北管等10支藝陣上場演出,歡迎遊客到場為藝陣團隊加油喝采。

北門國小木箱鼓、戰鼓廣東獅雙獲最佳人氣藝陣。(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國小木箱鼓、戰鼓廣東獅雙獲最佳人氣藝陣。(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宅港國小十二婆姐陣。(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宅港國小十二婆姐陣。(記者楊金城攝)

新化吳敬堂武英八將團獲得線上票選最佳人氣藝陣。(記者楊金城攝)

新化吳敬堂武英八將團獲得線上票選最佳人氣藝陣。(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