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再添1處「京都風」景點 火車站下車徒步就找得到

東區前鋒路上的原竹園町宿舍,為百年歷史建築,重新活化再生。(記者洪瑞琴攝)

東區前鋒路上的原竹園町宿舍,為百年歷史建築,重新活化再生。(記者洪瑞琴攝)

2021/10/16 15: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位於東區前鋒路上的原竹園町台南州職員宿舍,為百年歷史建築,周遭的日式宿舍都已拆除改建為樓房,僅存這棟日式宿舍仍保存下來,為台南再添「京都風」文創新據點。

這棟日式宿舍歷經數十年荒廢,於2016年被登錄為南市歷史建築,2019年完成整修,南市文化局以公私協力合作方式,委託「卓也小屋工作坊」經營,透過文化、展覽、教育推廣,打造充滿天然色彩及懷舊風格的新文創據點。

自台南火車站後站前鋒路走過來,徒步10分鐘內就看得到這座日式老屋,斜對面就是市定古蹟台南知事官邸生活館,紅磚迴廊的典雅華麗另有一番建築之美;這條路上有台南人美食口袋名單水餃老店,賞美享食都可收入旅遊日誌。

卓也小屋工作坊表示,未來將藉由其在天然染色的品牌知名度及創意,設計天然染色入菜,並結合台南當地風味的美味茶點,讓民眾遊客來到這裡都能親手體驗藍染技術的工藝與奧妙變化。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結合知事官邸、「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以及府東創意森林等,東區創意聚落雨後春筍,這些充滿歷史及文創氣息的觀光景點,在卓也竹園町加入後,將形成一片更完整的東區創意散策廊道,讓造訪者充分感受到台南文創特色及藝文氣息。

遊客可到竹園町卓也小屋品嚐茶點。(記者洪瑞琴攝)

遊客可到竹園町卓也小屋品嚐茶點。(記者洪瑞琴攝)

市定古蹟台南知事官邸夜景。圖為迪迪舞蹈劇場15日晚的表演,古蹟變身現代舞台。(記者洪瑞琴攝)

市定古蹟台南知事官邸夜景。圖為迪迪舞蹈劇場15日晚的表演,古蹟變身現代舞台。(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