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市鐵花路隱藏垃圾 排水溝清出大量腐葉淤土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也加入清掃鐵花路行列。(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也加入清掃鐵花路行列。(記者黃明堂攝)

2021/10/16 11:3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鐵花路是重要觀光據點,台東智協結合台灣美化協會今天展開大清掃,打開溝蓋,從排水孔清出大量腐葉淤土,一個上午,讓它淨化美化。

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與台灣美化協會持續8年辦理台東清掃美化活動,天在鐵花新聚落周邊,協同文化里里長宋明軒、鐵花慢活生活工藝市集、鐵花商圈協會及東東市,共同舉辦第8屆「愛傳承」清掃學習活動,縣長饒慶鈴也挽起衣袖加入清掃美化環境行列。

今天活動於上午8點30分展開,市長張國洲、美化協會理事長戴啓珩、智障者家長協會理事長陳素真、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文化里里長宋明軒等參與。

清掃活動從9點起分組在鐵花新聚落周邊進行清掃,由於前幾日大雨不斷,步道有不少落葉,排水溝也出現落葉或砂土淤積等問題,短短時間內,各組都清出好幾桶的泥砂,令饒慶鈴及現場志工感到不可思議,也請鄉親於假日清掃住家周邊環境衛生,一同美化環境。

饒慶鈴說,鐵花新聚落是觀光重要據點,是台東必遊的景點、人潮眾多,感謝現任理事長戴啟珩帶領來自全國的志工進行清掃活動,藉由大家一起行動共同維護環境。也希望邀請更多在地團體、居民、店家進行清掃學習,透過街道清掃讓鐵花村的環境變得更乾淨,也歡迎附近居民及擁有共同理想的夥伴參與,除美化環境也讓更多人知道彎腰學習的精神。

掀開鐵花路的溝蓋,清出大量腐葉淤土。(記者黃明堂攝)

掀開鐵花路的溝蓋,清出大量腐葉淤土。(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