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妹追愛欲填電機系 台大教授直喊母湯:別留「雙重遺憾」

一名女高中生表示為了暗戀的男生,立志考上電機系,台大教授葉丙成則認為不妥。示意圖。(歐新社)

一名女高中生表示為了暗戀的男生,立志考上電機系,台大教授葉丙成則認為不妥。示意圖。(歐新社)

2021/10/16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高中女生匿名寫信給暗戀三年的男孩,表示要為了男孩一起考上電機系,只為在大學還能看著他。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則苦勸,要女孩先告白再說,不然日後可能有「畢不了業」跟「沒有告白」的雙重遺憾。

這名女高中生在臉書粉專「靠北中女中」匿名投稿,她暗戀一名男同學近三年,兩人在今年升上不同高中,她表示,不奢求對方喜歡上自己,不過希望跟對方一起考上同所大學的電機系,「我不會放棄喜歡你,但也不會去打擾你,就是以朋友的身份陪著你、看著你。」

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親自上去留言直喊母湯,認為女孩不知道有沒有興趣,如果只是為了見到心儀男孩,不該是選擇唸電機的理由。他給出建議,「別想那麼多,直接找他告白吧!再拖到大學,就被別人捷足先登了。」葉丙成認為,喜歡就該先告白,無論結果如何,至少不會留下沒有告白的遺憾,「失敗並不可怕,遺憾才最可怕。」

不過也有許多人表示,女生若考上電機系,就能成為萬綠叢中一點紅,被全系男生捧在手心,根本不用告白,對此葉丙成則表示,「眾人捧,但真正心上人若不在眾人之中,也無用。」

葉丙成最後補充,女孩若是對電機沒有興趣,僅僅為了暗戀的男孩來唸電機系的話,到時候更可能會有「畢不了業」跟「沒有告白」的雙重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