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舊危樓限期改善 黃偉哲下鐵令不改善就公佈5名單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目前有5棟消防不合格的高風險大樓,將限期改善,如果不改善就公佈名單。(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目前有5棟消防不合格的高風險大樓,將限期改善,如果不改善就公佈名單。(記者洪瑞琴攝)

2021/10/15 12: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有鑑於高雄「城中城」嚴重火災事件,市長黃偉哲今(15)日受訪表示,盤點台南混合式住商舊危大樓,針對消防高風險大樓,若逾期不改善就公佈名單及負責人名字,以發揮警示作用。

黃偉哲表示,人命關天、安全不能打折,不能只有5分鐘熱度,目前清查台南50棟舊危大樓,動態性檢查有5棟消防不及格高風險大樓,已經要求限期改善,如果不改善,除了處罰之外,將會公佈大樓名稱及負責人名字,先立警醒作用,提醒民眾不要住進危險大樓。

黃偉哲表示,不管新、舊大樓或是KTV場所,加強消防安檢,對於有消防風險的舊危大樓整修,公權力將會介入,但是修繕也不應該由全民買單,應由大樓管委會及負責人承擔該負責的部份。

黃偉哲表示,現行手段有危老大樓補助整修,以及都更計畫,但因都更方式牽涉私人產權及居住正義問題,除非有修改法令,所以還是要照著程序走以免被告,將會積極輔導、多管齊下,以現代化消防安全法規,降低舊危大樓潛在風險。

台南市也是開發很早的城市,加強危老大樓安全檢查。(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也是開發很早的城市,加強危老大樓安全檢查。(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