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的眼淚!民雄「咪咪樂大佛」拆了 原因曝光

民雄鄉建國路三段260巷圓環在地人暱稱「咪咪樂大佛」的彌勒佛,在10月11日拆除。(劉宜奮提供)

民雄鄉建國路三段260巷圓環在地人暱稱「咪咪樂大佛」的彌勒佛,在10月11日拆除。(劉宜奮提供)

2021/10/14 22:48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三段260巷圓環有一尊彌勒佛,被在地人暱稱為「咪咪樂大佛」,建造超過50年,已成福樂村知名地標,但大佛11日上午被無預警拆除,路過村民驚愕拍照上傳地方臉書社群,網友湧入留言分享童年記憶,直呼「時代的淚痕」、「怎麼拆了,地標耶」,充滿不捨,還有網友留言,「需您佑時把您拜,擋我財路將您拆」,不勝唏噓。

年約50歲邱姓村民說,曾聽父執輩說起,大佛是晉安製藥老董吳大海捐資興建,而且下方曾是防空洞,作為村民的避難場所。大佛要拆除,在地人幾乎都不知情,雙十連假過後突然發現大佛被拆,大家都很錯愕。路拓寬後車速可能也會變快,政府應規劃配套措施因應。

福樂村民黃春榮則說,這尊彌勒佛很高大,小時候經過看到都覺得很有趣,他還翻出60年前大佛尚未興建的老照片,從晉安製藥公司旁一片農田,到如今工廠、公司行號林立,大佛見證了福樂村的發展。

福樂村長簡元煌說,大佛旁就是晉安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跟咪咪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誰興建的,並不知道」。晉安製藥說,土地、地上物都非公司所有,大佛是否是創辦人吳大海興建,年代久遠不可考,然而公司平時會維護管理周遭環境,大佛陪伴員工數十年,員工都很不捨。

民雄鄉公所說,有鄉民代表接獲附近業者陳情,經鄉民代表會提案通過,因交通安全有疑慮,希望拆除大佛。彌勒佛大佛所在土地為公有地,地上物經9月起公告一個月,無人出面認領,因此由民間籌資自行拆除。

鄉民代表江水林說,附近是工業區,路幅窄、聯結車等大車出入恐造成交通危險,才向附近一、兩間業者募資拆除大佛。

民雄鄉福樂村正安製藥附近還未興建大佛前,周邊都是農田。(黃春榮提供)

民雄鄉福樂村正安製藥附近還未興建大佛前,周邊都是農田。(黃春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