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速寫藝術家李賜民辦個展 免費教長者畫家鄉之美

李賜民(右)免費教阿公阿嬤畫畫。(新北市圖書館金山分館提供)

李賜民(右)免費教阿公阿嬤畫畫。(新北市圖書館金山分館提供)

2021/10/13 21:19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銀髮速寫藝術家李賜民,退休後重拾畫筆,6年來把北海岸的美景變成一幅幅的畫,重陽節在新北市圖書館金山分館舉辦個展,還免費教長者用畫筆畫家鄉風情,金山分館將畫作轉印在馬克杯上,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紀念品。

今年67歲的李賜民,因工作告別繪畫,直到退休後回到家鄉又重拾畫筆,這6年來他走訪北海岸各地,用1支彩筆速寫家鄉之美,從金山地標「燭臺雙嶼」、療癒的荷花田,甚至朱銘美術館的雕塑作品,從三芝、石門、金山、一路畫到萬里,將北海岸的美景變成一幅幅畫作,他說,透過速寫重新親近家鄉,也成為退休後的「慢活」人生態度。

因為速寫家鄉風景,讓他感受到金山多種樣貌,因而到圖書館義務教學,希望鄉親們也可以,一筆一筆把故鄉畫出來,展現金山在地最樸實的生命力。

80歲的黃阿嬤說,退休後經常到金山圖書館看書報,她也跟著李賜民學習,把她看到的家鄉景色畫出來,覺得很有成就感。

金山分館主任蕭千惠說,為迎接重陽節,李賜民在金山分館舉辦「燭夢舞臺,嶼您有約」個展,圖書館也推出免費的「速寫我的樂活人生」畫畫課,下週四開課至11月11日止,圖書館會將阿公阿嬤的畫作轉印在馬克杯上,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紀念品」。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或洽詢專線:(02) 2498-4714。

金山圖書館協助長者將畫作印製在馬克杯上,製作專屬紀念品。(新北市圖書館金山分館提供)

金山圖書館協助長者將畫作印製在馬克杯上,製作專屬紀念品。(新北市圖書館金山分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