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蛋黃區」很難停車? 縣府:下一步規劃中

彰化縣和美鎮今年路邊停車收費制上路,以往停滿車輛的格位終於空了出來。(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和美鎮今年路邊停車收費制上路,以往停滿車輛的格位終於空了出來。(記者劉曉欣攝)

2021/10/12 18: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路邊停車收費制度,4年來已在彰化市等5鄉鎮市陸續上路,但最令人詬病的就是收費停車格都在「蛋白區」,「蛋黃區」都是少之又少;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下一步將在「蛋黃區」馬路劃設收費停車格。

許多民眾都表示,有實施路邊收費停車制的路段太少,往往越熱鬧的「蛋黃區」市區,連個收費停車格都沒有,反而是「蛋白區」的郊區,常常可見空空如也的停車格;既然停車收費已是趨勢,就應該在熱門路段來劃設收費停車格,而不是讓店家用機車、腳踏車或是物品當「路霸」來佔用馬路。

林漢斌指出,彰化市、鹿港鎮、員林市在2017年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和美鎮、北斗鎮在今年跟進,這5個鄉鎮市在112個路段劃設收費停車格3317格,上個月的總收入為513萬多元,單日平均周轉率最高是和美鎮為2.9次;最低為鹿港與北斗為1.1次;平均停車率最高為彰化市37.2%,和美以32.3%居次,其餘員林31.1%、鹿港20%、北斗11.9%。

林漢斌表示,彰化市的路邊停車收費格數為全縣最多,共有1096格,停車率也最高;而和美鎮的平均周轉率是全縣之冠,但收費停車格數只有88格,至於北斗與鹿港的周轉率全縣最低的原因,北斗鎮因為在24個路段劃設671格,劃設範圍較廣,鹿港則是假日才有收費。

林漢斌強調,路邊停車收費上路以來,民眾普遍的接受度很高,由於民眾一再反應「蛋黃區」停車格太少,這將是下一步努力的目標;而「蛋黃區」劃設停車格也會考慮搭配「差別費率」一起推動,讓路邊停車格的周轉率能夠提高。

彰化縣路邊停車收費制度推動4年多來,民眾抱怨停車位都劃在「蛋白區」,「蛋黃區」連個車位都沒有。(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路邊停車收費制度推動4年多來,民眾抱怨停車位都劃在「蛋白區」,「蛋黃區」連個車位都沒有。(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