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位太難找? 彰化和美、北斗動起來 年底建置路邊停車收費

彰化和美預計年底完成路邊收費停車格的建置作業,收費路段以彰美路為主。(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和美預計年底完成路邊收費停車格的建置作業,收費路段以彰美路為主。(記者劉曉欣攝)

2020/10/12 18:43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是百萬人口大縣,但路邊停車收費只有彰化市、員林市與鹿港鎮等3鄉鎮實施,縣府工務處表示,和美鎮與北斗鎮都已經動起來,可望於今年底完成建置作業,待公告程續走完,即可宣布收費起跑日期!

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和美鎮路邊停車收費預計今年底完成相關作業,將以彰美路為主,許多鎮民都反應在鬧區都很難找到車位,未來實施收費後,將有助於停車格的周轉率,也能帶動鬧區的商機與買氣。

和美鎮公所建設課指出,初步規劃收費停車位約100格左右,停車格畫設作業已經發包,收費辦法原則上比照彰化市、員林市,以每小時20元為基準。

北斗鎮長李玄在強調,因為北斗美食多,中華路商圈停車大不易,為了交通安全,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刻不容緩,預計在中華路、中正路、光復路、復興路、中山路劃設收費停車格;至於收費辦法部分將視路段特性來規劃,中華路是每小時20元的計時收費,有的路段則是採取單日停車收費上限40元的做法,只要完成建置與公告,就會實施。

李玄在表示,預計收費停車格將劃設計900格,部分路段靠近學校為方便家長接送小孩,會縮短收費時間;希望未來路邊停車格收費制上路後,來北斗品嘗美食的遊客,因為停車更加方便後,可以順路採買伴手禮,增加商機。

工務處運管科長許僅宜表示,全縣最早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是彰化市在2017年上路,鹿港、員林陸續實施,除了鹿港是假日收費以外,其餘都是全年收費,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3地約有2500多個收費停車位,3鄉鎮市的路邊停車收入,2017年約為3000萬元,2018年約4600萬元,2019年收入約5500萬元,年年都在成長,希望北斗、和美的路邊停車收費上路後,能夠讓民眾在市區停車不再一位難求。

彰化北斗中華路是美食天堂,但是停車位一格難求,鎮公所將規劃收費停車格,解決停車不易的現況。(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北斗中華路是美食天堂,但是停車位一格難求,鎮公所將規劃收費停車格,解決停車不易的現況。(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