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確診師任教內湖幼兒園停課14天 2所停課學校明復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是新北一名40多歲女性,並在台北市一幼兒園任教。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是新北一名40多歲女性,並在台北市一幼兒園任教。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2021/10/11 18:23

首次上稿 15:54
更新時間18:23(新增教育局說法)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是新北一名40多歲女性,並在台北市一幼兒園任教。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個案任教的幼兒園將停課14天,還有81名接觸者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表示,本土個案案16411為40多歲女性,今年10月9日因其他原因就醫採檢,並在今日確診,Ct值34.9,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由於案16411在北市內湖上班,幼兒園將停課14天,預計10月23日復課。衛生局表示,已匡列81人居家隔離,包括園內31位學生、2名幼兒園駕駛、3位老師,其他還包括一起搭乘娃娃車的人。北市也安排43名他班老師、學生自主健康監測。

衛生局表示,案16411是否有北市足跡仍要確認,由於個案是新北個案,在北市足跡可能不多,但衛生局仍要與電信公司核對足跡、實聯制,若有可公布資訊未來會公布。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有2所國小2位學生因學生家長篩檢陽性,2校及2位學生所參加之1間補習班預防性停課至10月10日。針對相關師生進行採檢後,主要2位學生為陰性、其餘停課班級師生進行採檢者也是陰性,2所國小及1所補習班共89名學生、23教師將從明天(12)起復課。

衛生局也說,台北市今天起開放55以上原住民、68歲以上長者預約莫德納疫苗第二劑,北市共開放5.5萬劑,截至下午2點已有約2萬7700人預約,預約持續到明天中午,只要符合年齡,且設籍北市、或第一劑疫苗是在台北市接種,都可到北市系統預約。

由於圓規颱風來襲,明天是否照常打疫苗也引關注,衛生局表示,若明天北市停班停課就停止接種;若未宣布停班,民眾可自己評估。民眾若因風雨大明天不便到場施打,可在下次開放後到系統預約。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強調,北市系統會依照未施打二劑疫苗長輩、醫療量能、疫苗數量來開放,就算未來預約年齡層往下,過去沒打到的長輩仍可以預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是新北一名40多歲女性,並在台北市一幼兒園任教。(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是新北一名40多歲女性,並在台北市一幼兒園任教。(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