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習歷程檔案上傳爭議再生波 全教總:教育部不應消費無關團體

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期限在統測之前,全教總多次呼籲教育部應將技職生和普高生脫鉤。(全教總提供)

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期限在統測之前,全教總多次呼籲教育部應將技職生和普高生脫鉤。(全教總提供)

2021/10/09 23:3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教總、青民協等團體為技職生請命,呼籲教育部延後技職生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期限至統測後,但教育部國教署拍板原規劃時程,在說明中還強調已與全教總充分溝通後取得共識,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聲明說,111期程的進退兩難是教育部自己造成的,不應消費不相關的其他團體。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說,可理解現在這個時間點提出修改提交時程,教育部可能將面臨的相應問題,但全教總之前已多次呼籲,就是為了避免產生目前這種困難。

全教總副秘書長兼高中職主委張瓊方則說,整體升學日程規劃包括:招生日期、考試日期、學習歷程作業日期都需做系統性規劃,而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顯然造成這項困境是業管單位未於之前便事先規劃。

針對教育部指決策過程徵詢相關團體,侯俊良要求教育部應說明參加會議的團體有哪些、會議議程為何?是否在會議中專門討論技高學習歷程的提交日期?

因為教育部指已與全教總取得共識,112學年再作調整。侯俊良說,111期程的進退兩難是教育部自己造成的,不應消費不相關的其他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