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蚵仔沒有20塊的啦!」侯友宜巡市場 攤販也說笑

水產攤老闆娘看到侯友宜,笑說「市長,蚵仔沒有20塊的啦!」(記者翁聿煌攝)

水產攤老闆娘看到侯友宜,笑說「市長,蚵仔沒有20塊的啦!」(記者翁聿煌攝)

2021/10/09 11:4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市長,蚵仔沒有20塊的啦!」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樹林保安市場,主計長朱澤民在立委質詢時,回答蚵仔麵線一碗20元的說法,在基層廣為流傳發酵,侯友宜行經水產攤時,也被攤商開玩笑,侯友宜也笑回「嘜擱講伊啦」。

被稱讚最接地氣的侯友宜,走進市場如魚得水,他提出保安市場的改造計畫,地方人士反應正面,侯友宜沿路逐攤和攤商打招呼,遇到侯粉還會停下來和對方合照留念,有些熱情的攤商還大喊「侯總統」,盼他多照顧市場,侯友宜笑著沒有回應,但是和基層的市井小民聊天寒喧,讓他心情很好。

當他經過一攤水產攤,看到蚵仔十分新鮮肥美,還問攤商「是不是嘉義東石的蚵仔?」老闆娘很高興回應,還多說一句「市長,蚵仔沒有20塊的啦!」引發周遭一團笑聲,侯友宜則是笑回「嘜擱講伊啦」,侯友宜指示市場處,保安市場改造要做到明亮通風,要讓大家都喜歡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