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計長20元麵線哪裡找?陳其邁高雄愛店50元:幾乎是「公定價」

麵線加料,50元起跳幾乎是公定價。(記者黃旭磊攝)

麵線加料,50元起跳幾乎是公定價。(記者黃旭磊攝)

2021/10/07 21:5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主計總處、審計部業務報告並備詢,主計長朱澤民答詢時稱一碗蚵仔麵線「20元」,被立委笑稱「不知米價」,也有不少人好奇台灣是否真的有超便宜的麵線?據記者訪查,以高雄市為例,市長陳其邁的愛店目前小碗麵線就要50元,民眾稱「台灣還有20元麵線嗎」?

陳其邁曾於今年除夕前加入蔡總統麵線「香菜大戰」,當時,蔡英文在網路節目「眼球中央電視台」向國人拜年,開玩笑指稱香菜一定要吃、沒有香菜,東西怎麼會好吃,引爆「香菜大戰」;陳其邁po文稱:「總統抱歉了!…不加香菜,但加辣,才是人間美味。」

陳其邁就讀高雄中學起就愛吃前金區自立一路的進興麵線羹,記者訪查,目前小碗50元、大碗65元;至於苓雅區知名武廟麵線羹,小碗也是50元、大碗60元。老闆向本報表示,花媽(監察院長陳菊)當市長時經常光顧,已故前議長許崑源也常來,「沒聽過麵線20元的」。

記者訪查左營區龍華市場知名紅麵線,店家從至聖路起就不曾賣過20元,目前大腸、魚羹麵線小碗50元、大碗65元,綜合也是這個價格,無料清麵線小碗25元,大碗35元,在場消費者說,「加料,50元起跳幾乎是公定價。」

陳其邁認為加辣才是人間美味。(擷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認為加辣才是人間美味。(擷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右)從唸雄中起就光顧麵線店。(擷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右)從唸雄中起就光顧麵線店。(擷自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