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嬤氣到打包孫子衣服要丟掉!她成夾心餅求助 網力挺婆婆作法

有位媽媽網友表示,平時都由公公、婆婆在帶小孩,但這次婆婆氣到把孫子的衣服裝進塑膠袋,聲稱要「丟掉」,目前祖孫倆陷入冷戰中,令夾在中間的她好為難。(圖擷取自Dcard)。

有位媽媽網友表示,平時都由公公、婆婆在帶小孩,但這次婆婆氣到把孫子的衣服裝進塑膠袋,聲稱要「丟掉」,目前祖孫倆陷入冷戰中,令夾在中間的她好為難。(圖擷取自Dcard)。

2021/10/07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婆媳間對孩子的教養問題時常不同,有位媽媽網友表示,平時都由公公、婆婆在帶小孩,但這次婆婆氣到把孫子的衣服裝進塑膠袋,聲稱要「丟掉」,隨後兒子也跑來向她告狀,祖孫倆陷入冷戰中,令夾在中間的她好為難,然而,有不少網友力挺婆婆,直說「小孩從小就要教好」。

這名媽媽網友在Dcard分享,家裡是雙薪家庭,主要後援是公公婆婆,兒子目前兩歲多,平日會送去上課,有時候和老公比較晚下班,也都是公婆幫忙帶,心裡真的很感激公婆願意幫忙。然而,原Po表示,婆婆是帶孩子比較嚴格的黑臉型,公公則是白臉型,對孩子比較溫和,婆婆會要求孩子坐姿要挺直、走路不能拖地等,也會另外教孩子學習收拾自己的東西。

原Po接著說,不過兒子有時會故意調皮,儘管大部分都會願意配合,但有時候會故意逆向操作,例如玩具會收,但是會漏一兩個在地上,「婆婆就很在乎這種行為,我跟老公想法是小孩難免會這樣,邊長大再邊慢慢觀察跟調整,也跟婆婆說這部分我們會再教」。

前幾天,婆婆教孫子摺自己的衣服,他剛開始就是乖乖的摺,後面突然把衣服全撥亂,結果婆婆被氣得「把衣服包起來丟」,回家時,兒子就跟原Po告狀「阿嬤丟他衣服」,婆婆也賭氣說「孩子他不想帶了,這麼沒禮貌的小孩不是他孫子」。

她走到垃圾桶一看,發現一包裝著衣服的塑膠袋,「這一看就是做做樣子在跟孩子賭氣,誰要丟衣服會這樣特地包一包放垃圾桶旁邊」,由於祖孫倆還在冷戰,她跟老公都勸不來,因此上網尋求網友意見。

不少網友都力挺婆婆,「這種婆婆比縱容寵出魔孫的棒多了」、「小孩子認真教吧,沒有所謂的小孩子就是皮,等大一點再教」、「從小要有原則的執行,孩子才會真的明白大人是認真的,否則就會一直踩底線」、「支持婆婆,希望在婆婆的有力教導下,你們做父母的不要當豬隊友」。

另外,也有網友提出建議,「建議你們跟婆婆同一陣線,請他去跟婆婆道歉和好,也要告訴孩子大家都很愛你,可是這樣搗蛋是不對的行為」、「應該要帶著兒子去跟阿嬤道歉,要讓小孩知道他錯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