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光臨藝術節沉浸式作品「風起夢境」林智堅開箱體驗

新竹光臨藝術節沉浸式作品「風起夢境」林智堅今天開箱體驗,邀民眾來感受心靈的療癒。(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光臨藝術節沉浸式作品「風起夢境」林智堅今天開箱體驗,邀民眾來感受心靈的療癒。(記者洪美秀攝)

2021/10/05 13:1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光臨藝術節10月週週有活動,除月底啟動重頭戲「光雕展演」點亮市中心9座古蹟建築,位在新竹公園風livehouse的沉浸式作品「風起夢境」,從明天開展到10月16日。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搶先開箱體驗三種夢境,除可跟大鯨魚、市立動物園明星動物「同框」拍網美照,還有互動裝置可與虛擬蝴蝶、花瓣揮手,背景還有動物叫聲,邀民眾來體驗拍美照,享受療癒時光

林智堅說,新竹光臨藝術節從4月起到今年底陸續展出,其中「科技未來」在東大路橋、新竹公園、中央公園及三民公園展出多座藝術裝置,展期僅至10月16日,而由奧圖碼科技,以聲、光、電等技術,為風livehouse量身打造的科技互動作品「風起夢境」,明起加入展出行列到16日,展演時間平日18到22時、假日17到22時,一場次30分鐘,除線上報名,現場也開放每場次90人現場報名。

林智堅今天開箱「風起夢境」展區,公開網美拍照點,先是走進漩渦狀展區,共有三層走道,透過紗狀環形布幕投影,隔層拍攝時,光影投射在臉上、身上將營造出夢幻穿透感。第一種夢境「花蝶彩舞」象徵愛與美滿,互動裝置讓人伸手揮舞時,花瓣會轉換成蝴蝶,可體驗與其共舞的靜美氛圍。

第二種夢境「千川百魚」則象徵財富,讓人身處靛藍深海中,當大鯨魚緩緩游過,心也跟著沉靜下來。第三種夢境「冉冉升騰」象徵希望與自由,在浩瀚星空的背景裡,傳統燈籠與氣球緩緩上升,輕輕揮舞雙手,燈籠便會幻化成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有河馬、老虎等,還有動物叫聲環繞。

最後走進展區中心時,林智堅邀請大家可以坐下,在「聚思盆」旁抬頭或低頭,體驗不同視角,在音樂與光影下,真的做一場美夢、釋放壓力。文化局表示,「風起夢境」以五感體驗打造,其中音樂為夢境式療癒性音樂,讓民眾可以緩慢地放鬆步調,隨著風吹拂,與多點位11個聲道的音場效果,讓民眾感受如真實的風引領,好好讓身心沉澱。

新竹光臨藝術節「科技未來」燈區的唯一室內作品「風起夢境」在新竹公園風livehouse展出,目前線上預約觀展人數已額滿,但每場次將開放90人現場報名,依場內容留人數彈性入場,場內最高容留人數為190人,並請民眾配合防疫規範,入館前量體溫、實聯制登記、全程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