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內疫情趨緩,餐飲內用不再限制使用隔板或維持一.五公尺間距。圖為4日晚間台北寧夏夜市民眾在攤商內用情形。(記者廖振輝攝)

國內疫情趨緩,餐飲內用不再限制使用隔板或維持一.五公尺間距。圖為4日晚間台北寧夏夜市民眾在攤商內用情形。(記者廖振輝攝)

2021/10/05 06:09

自由時報

餐飲內用免隔板 宴席可敬酒

本土武漢肺炎連續五天加零!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擴大防疫會議中表示,觀察中秋連假後的武肺疫情趨緩,未來除邊境管制強度須持續外,宗教活動及餐飲業規範可適度調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宣布,二級警戒自十月五日維持至十八日,但餐飲業、宗教活動等防疫規範放寬,比如餐飲內用不再限制使用隔板或維持一.五公尺間距,宴席可離桌敬酒,超商也開放民眾可自取茶葉蛋、關東煮。

詳見餐飲內用免隔板 宴席可敬酒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中國若不守協議 將加重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一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就拜登政府的對中貿易政策發表首場重大演說,強調中國必須兌現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承諾,否則美國將動用所有手段捍衛自身利益,包括加重關稅。

詳見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中國若不守協議 將加重關稅

第10輪分配12萬劑AZ只開放7.2萬劑 北市「限額」預約惹民怨/開放3小時即額滿 不少市民被迫選擇跨縣市接種

今年6月中央宣布大規模疫苗施打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宣稱:「只要中央計畫清楚每天希望施打多少人,我們就有多少人的準備。」豈料,第10輪疫苗昨上午10點起開放預約,北市AZ疫苗有12萬個名額可預約,衛生局卻因接種量能不足,只開放7.2萬名,以致下午1點就額滿,不少市民被迫選擇到其他縣市接種。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致歉表示,將儘速向中央協調,研議加開預約天數。北市衛生局回應已與醫療院所討論提高接種量能,完成後會向中央提出修正量能。

詳見第10輪分配12萬劑AZ只開放7.2萬劑 北市「限額」預約惹民怨/開放3小時即額滿 不少市民被迫選擇跨縣市接種

聯合報

美擬撤陸部分懲罰關稅 戴琪將與劉鶴「坦誠對話」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四日表示,她未來幾天將與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舉行視訊會議,「坦誠對話」討論大陸未能信守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問題,美國也計畫啟動程序,解除某些大陸產品遭美方加徵的懲罰性關稅,以協助美國勞工和企業。

詳見美擬撤陸部分懲罰關稅 戴琪將與劉鶴「坦誠對話」

美2學者摘諾貝爾醫學獎

二○二一年諾貝爾醫學獎四日揭曉,由美國學者朱里雅斯(David Julius)和帕塔普蒂安(Ardem Patapoutian)共同獲獎,因為他們發現溫度和觸覺的受體,有助於研發新的止痛藥。

詳見美2學者摘諾貝爾醫學獎

中國時報

美要台積電提供機密 立委質疑違反營業祕密法!藍促向intel要機密 王美花不同意

外交部製作國慶宣傳影片,竟將台灣護國神山「玉山」錯置為瑞士山脈,另一座「護國神山」台積電被美國要求提供商業機密,政府卻說廠商自行考量。今日上任的國民黨副祕書長羅智強昨指出,神山有難,外交部、經濟部竟「直接放生」台積電。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相較南韓產官緊急組隊赴美溝通,令人大嘆台灣不如南韓。

詳見美要台積電提供機密 立委質疑違反營業祕密法!藍促向intel要機密 王美花不同意

直言任命王國材是蘇貞昌便宜行事!陳明文:高鐵宜蘭站址一個月後再吵 交長下台

高鐵宜蘭站場址該設於何處?爭議不休。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時說,高鐵宜蘭站設址已成政治風暴,吳澤成應協助王國材解決問題,若1個月後還有宜蘭人再吵,王國材就下台。陳明文並說,「交通部長王國材的任命,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便宜行事。」

詳見直言任命王國材是蘇貞昌便宜行事!陳明文:高鐵宜蘭站址一個月後再吵 交長下台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一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就拜登政府的對中貿易政策發表首場重大演說。(彭博)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一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就拜登政府的對中貿易政策發表首場重大演說。(彭博)

第11期規劃提供AZ第2劑、BNT第1劑。

第11期規劃提供AZ第2劑、BNT第1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