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草悟道知名獨立書店要關了 「新手書店」10月底熄燈

台中草悟道知名文青獨立書店「新手書店」震憾宣告10月底熄燈。(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草悟道知名文青獨立書店「新手書店」震憾宣告10月底熄燈。(記者蘇孟娟攝)

2021/10/04 18:0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草悟道知名獨立文青書店「新手書店」在官方臉書震憾宣告,將在10月31日「結束營業」,書店主人鄭宇庭對於選擇讓走到第8年的書店「消失」,向諸多書店支持者表歉意,低調說,「不怪疫情,不怨人情、既已看到終局,又何須再咬牙硬撐」,他說,10月底前均會正常營運,下一站他暫沒有多想。

新手書店2013年10月10日在草悟道誕生,當時書店主人鄭宇庭只用100本書就在草悟道街角開了「角落書店」,書店書少,又從不打折扣,一路從不被看好、甚至覺得好笑,卻慢慢孵育出屬於自己的味道,演化成台中文青書店的新興代表,更成偶像劇拍攝據點,凝聚不小人氣。

但畢竟是書店,鄭宇庭專心「本業」,歷經進階「新手書店2.0」增加進書量,再拓展到3.0版與咖啡店等複合組合,8年來在當地形塑出獨樹一幟的文化氛圍,很多人來到草悟道,都會想找新手書店朝聖或感受小清新文風。

日前鄭宇庭卻突然在9月底拋出震憾彈,在書店臉書公告將在10月31日結束營業,終止空間營運。

鄭宇廷對於做出結束營業的選擇低調地說,臉書已說明一切,「不怪疫情,不怨人情」、「既已看到終局,我又何須再咬牙硬撐,虛擲精力」,只是抱歉這家店要消失了,唯一盼望是下一手租客,留著他養大的樹。

他說,10月底前會持續營運,已訂的實體講座與表演活動還要舉辦,訂書、送書與結帳的事都還會做;11月會退書與結清書店所有積欠書款。

他說,持續營業8年交了很多朋友,他對於一切都要說感謝,謝謝一路以來陪著走過的人,對於未來,他還沒有其他想法,但新手書店鄭宇庭的選書與進書臉書社團會繼續運作,大家買得很開心的新手超市line群組也會繼續服務,他很珍惜這兩個社群裡的好朋友。

新手書店結束營業的宣告讓不少人留言嘆不捨,更嘆「一個美好的時代結束」,更有人感謝他替文化城帶來美麗的風景,讓城市有美好的角落。

台中草悟道知名文青獨立書店「新手書店」震憾宣告10月底熄燈。(圖:擷自新手書店臉書)(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草悟道知名文青獨立書店「新手書店」震憾宣告10月底熄燈。(圖:擷自新手書店臉書)(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