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樹挖眼案捐款踴躍 女店員兄長婉拒稱已夠用

鹽埔中心接電話接到手軟。(本報合成)

鹽埔中心接電話接到手軟。(本報合成)

2021/10/04 15:4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日前爆發精神病患預謀攻擊超商店員頭、眼部致重傷害案,引發社會軒然大波,由於受傷的潘姓女店員家境清寒,坊間紛紛湧起捐款救助,而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鹽埔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電話就被打爆,替代役男是電話接到手軟。潘女的大哥表示,善款已足夠支應醫藥費及相關費用,請縣府協助婉拒民眾的好意。

潘女上週六於高雄長庚動鼻樑手術,經人工墊片重建顏面,據傳恢復狀態佳,但手術有自費部分,後續還有復健,再到重返職場間的空窗期,生活費等出現疑慮。

鹽埔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表示,案發後社工即介入關懷,這幾天都陪伴潘女二哥討論未來如何應對,該中心人員說,潘女哥哥不忍妹妹受到如此重傷害,而在超商工作收入不高,的確沒有什麼存款,但縱使如此,潘女和哥哥都對突如其來受人捐款仍有相當疑慮,因此這幾天都在與他討論有關勸募條例規定的相關規定及後續處理方式。

該中心指出,經討論後,後來潘兄決定向打電話詢問他的民眾公開潘女本人的帳號,若民眾有疑慮,也可向鹽埔中心聯絡並確認,但因為電話量太多,潘兄的電話屢屢被打到沒電,週六開始,潘兄決定也委託鹽埔中心對外,除確認網路所傳帳號確實為潘女帳號外,若有民眾不知也會主動告知,但會強調這是私人帳號。

至於為何無法主動由公部門設立捐款帳號,引發外界抨擊,但依據《公益勸募條例》第5條第2項規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得基於公益目的接受所屬人員或外界主動捐贈,不得發起勸募。但遇重大災害或國際救援時,不在此限。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這段期間就是由鹽埔中心的同仁協助作回應,電話量平常的百倍,不論是值班台還員工,通通接到手軟。外界捐款不斷下,剛剛已接獲高樹案潘大哥電話表示目前善款已經足夠支應醫藥費及相關費用,因此已請縣府後續若接獲民眾電話,能協助婉拒民眾的好意。

鹽埔中心接電話接到手軟。(記者陳彥廷攝)

鹽埔中心接電話接到手軟。(記者陳彥廷攝)

鹽埔中心接電話接到手軟。(記者陳彥廷攝)

鹽埔中心接電話接到手軟。(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