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飽覽烏溪美景 中市烏日環河自行車道啟用

烏日區環河自行車道啟用,專用道長1.2公里,寬達4米,從湖日廣場通到烏日大橋。(記者何宗翰攝)

烏日區環河自行車道啟用,專用道長1.2公里,寬達4米,從湖日廣場通到烏日大橋。(記者何宗翰攝)

2021/10/02 13:34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斥資3千萬,中市烏日區環河自行車道今天啟用,並舉辦鐵馬遊活動,專用道長1.2公里,寬達4米,從湖日廣場到烏日大橋,串聯既有的環河自行車道路網,並於起點處附近設置休憩平台及座椅,讓既有河堤提升附加價值。

市府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烏日環河自行車道串聯既有環河自行車道路網,沿途更有烏日戰車公園、歷史建築烏日警察官吏派出所、烏日庄役場及在地美食小吃等,相當適合民眾小旅行。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2018年建議市府設置自行車專用道及欄杆,施工期間接到民眾反映後,又多設了2個牽引道,一個在烏日戰車公園橋下,另一個在烏日大橋斜張橋下,另外她也爭取在湖日休閒廣場、兒二公園、湖日公園等地設置iBike的租賃站,民眾可以沿著環河路三段上的自行車牽引道騎上烏日環河自行車道,飽覽河堤風光。

烏日區長林崇懿建議,雙十連假將近,不妨來趟烏日之旅,除了自行車道外,還能走訪充滿在地文化歷史的烏日警察官吏派出所、烏日庄役場,聚奎居等,欣賞充滿特色的建築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