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上游降雨少3成 蓄水量卻多5000萬噸 南水局點出原因…

曾文水庫今晚的水位標高仍有229公尺。(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今晚的水位標高仍有229公尺。(記者吳俊鋒攝)

2021/10/01 20:1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邁入今年第4季,因應冬天枯水期即將到來,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將以「全部蓄滿」為原則;而統計9月份上游的累積降量,比歷來同期平均少約3成,但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卻多逾5000萬立方米,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調控策略奏效。

南水局副局長蘇柄源說,今年的調控策略有3大原則,除了繼續與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配合,展開供9停5的加強灌溉措施之外,更重要的是,採取滿水位的操作方式,提前於8月蓄高水位,最後再以實際降雨入流,執行調節放水等,不浪費每滴水資源,妥善運用。

蘇柄源表示,能在枯水期來臨之際,讓曾文水庫達到標高230公尺的滿水位,當然是最好狀態,但這要視後續上游實際降雨而定,將以「全部蓄存」為原則,努力穩定供水。

截至今晚7點,曾文水庫水位標高仍超過229公尺,蓄水率96.59%,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逾5.6億立方米。

根據南水局的觀測資料,9月份曾文水庫上游累積降雨量,僅是歷來同期平均337毫米的7成左右,相對偏少,不過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卻能多5000萬立方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