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1高中上百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消失?教育部:妥存系統資料庫中

全中教爆花東某高中上百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消失,教育部說明,該校資料仍妥存在系統資料庫中,並非受影響的81校。(教育部提供)

全中教爆花東某高中上百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消失,教育部說明,該校資料仍妥存在系統資料庫中,並非受影響的81校。(教育部提供)

2021/10/01 18:5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天說,接到花東地區某高中教師會反應,學校有上百名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被消失,卻不在教育部公告的受災學校名單內。教育部主秘廖興國今晚受訪時說,該校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並非存檔在出問題的3台VM硬碟中,的確不是受影響的學校,自然不在公告受災的81所學校名單內。

攸關升學權益的「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因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資工系教授洪政欣團隊之工程師,在公板模組系統其中3台VM硬碟設定失誤,造成全國81校、學生7854人、2萬5210件檔案遺失。

廖興國說,經國教署查證,全中教所稱的學校學生上傳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料,均仍存於系統資料庫中,並非存在有問題的公板模組系統3台VM硬碟中,與之前的設定疏失無關,國教署也進一步抽查其他學校尚無問題。

廖興國說明,該校在9月23日報修,在向上集中移機時,因網址變更,檔案無法下載和開啟,維運廠商協助排除之後,問題已獲得解決。

廖興國說,該校於9月27日又發生同樣情況,再次報修,但因為獲知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硬碟設定失誤一事,該校即請學生重新上傳,並撤回報修單,廠商因此未介入協助,目前與校長確認,132件學習歷程檔案回傳已全數上線,國教署也會安排專輔人員作進一步的協助。

是否還有其他學校有類情況?廖興國說,在向上集中時網址變更時,部分學校可能遇到無法下載或開啟的問題,只要學校有報修,維運廠商就會協助解決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