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境教育獎展現創意 推百科、圖鑑談環保議題

「社團法人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經常於社群網路號召民眾及志工共同響應淨灘活動。(環保局提供)

「社團法人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經常於社群網路號召民眾及志工共同響應淨灘活動。(環保局提供)

2021/10/01 14:2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環境保護局今天公布2021年環境教育獎得主,包含團體、社區、民營事業、機關、學校及個人等6組別,共19個單位及個人獲獎,環保局肯定獲獎者對環境教育的努力及付出,並將挑選7個優秀單位及個人代表新北市角逐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爭取最高榮譽。

環保局綜合規劃科長邱庭緯表示,榮獲團體組特優獎的「社團法人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經常於社群網路號召民眾及志工共同響應淨灘活動,也長期關注海洋廢棄物、資源回收、循環經濟等議題,推出「海廢圖鑑」及「回收大百科」等,吸引許多民眾關注環保議題。

榮獲社區組特優獎的「新店區小城社區發展協會」持續透過環境教育激發居民愛護環境的心,運用梯田概念工法進行香草園整地、製作社區裝置藝術、大型彩繪牆、植物染、昆蟲標本及環境教育月曆等,讓民眾感受社區的豐富生態及生命力。

榮獲民營事業組特優獎的「達和環保服務公司樹林分公司」在樹林焚化廠營運期間,除協助處理新北市廢棄物外,也積極經營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於2019年度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優異」佳績。

榮獲機關組特優獎的「十三行博物館」是北台灣唯一的考古博物館,其以考古學為核心,與在地社區共同發展,增進山、河、海等環境生態的瞭解及人類與環境互動的歷史。

榮獲學校組特優獎的「吉慶國小」長期進行基隆河與粗坑口野溪的水文調查,發現多種台灣特有的原生種溪魚並進行復育,個人組榮獲特優獎的五華國小老師董大鋼,與教育廣播電台合作錄製環境教育廣播節目,將環境教育融入電影藝術,帶領學生拍攝環教微電影,利用YouTube影音頻道分享環境知識。

五華國小老師董大鋼為學童生態導覽。(環保局提供)

五華國小老師董大鋼為學童生態導覽。(環保局提供)

「新店區小城社區發展協會」凝聚居民環保意識,打造社區裝置藝術。(環保局提供)

「新店區小城社區發展協會」凝聚居民環保意識,打造社區裝置藝術。(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