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疫後拚就業! 樹林就服站今揭牌 10月有徵才活動

勞工局擴大樹林就服站編制,提供土樹三鶯民眾就近服務。(記者翁聿煌攝)

勞工局擴大樹林就服站編制,提供土樹三鶯民眾就近服務。(記者翁聿煌攝)

2021/10/01 11:2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樹林就業服務站」今天成立,由勞工局長陳瑞嘉與在地議員洪佳君、江怡臻和廖宜琨共同線完成揭牌儀式,陳瑞嘉表示,未來土城、樹林、三峽和鶯歌區勞工辦理失業給付、就業諮詢、求職求才、青年就業等各項服務,不用到板橋,可就近在樹林站辦理。

陳瑞嘉表示,過去的樹林「站」只能稱為樹林「台」,因為只有2個櫃位,業務範圍主要是一般求職求才服務,隨著區域工商發展逐步深化,勞工局評估樹林與鄰近的土城、三峽、鶯歌共計有62萬民眾,且有樹林、山佳、保安、土城等工業區,加上區域內的秀泰商圈也逐漸成形,整體發展趨勢具備一定的求職求才需求。

因此勞工局決定將樹林「台」提升為「站」,一口氣增加到7個櫃台,能夠完整處理的業務內容也增多,包括失業給付、廠商職缺開發、缺工照顧服務、就業獎勵及僱用獎助等津貼,初估每個月可以服務1500人次。

就業服務處長林澤洲說,新北市現有「8站16台5駐點」,在區域人口稠密處設站,以「大站帶小台」的模式,共同提升區域就服品質量能,目前永和、蘆洲、三峽、鶯歌、林口、泰山、土城、八里、烏來、瑞芳、萬里、金山、深坑、石碇、坪林、五股均設有就服台,平溪、雙溪、貢寮、三芝、石門則是由就服員巡迴駐點。

就服處為強化疫情期間的就業需求,將於10月7日及19日華碩電腦樹林廠舉行專案徵才,19日鶯歌區東鶯市民活動中心下午辦理新北市10間廠商聯合徵才,提供3百個職缺,歡迎有需求的市民朋友參與。

新北市勞工局擴大樹林就業服務站編制及功能。(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勞工局擴大樹林就業服務站編制及功能。(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