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咪對「躲藏空間」需求極高!獸醫:正如魚之於水一樣重要

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指出,貓咪是否有良好的躲藏空間,也是獸醫師解決貓咪「焦慮行為」的重點。示意圖,圖為獸醫師在為貓咪施打狂犬病前的例行檢查。(法新社)

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指出,貓咪是否有良好的躲藏空間,也是獸醫師解決貓咪「焦慮行為」的重點。示意圖,圖為獸醫師在為貓咪施打狂犬病前的例行檢查。(法新社)

2021/09/29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貓若是出現嚎叫、過度理毛、攻擊等焦慮行為時,往往令飼主摸不著頭緒,不知所措。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指出,貓咪是否有良好的躲藏空間,也是獸醫師解決貓咪「焦慮行為」的重點,貓咪對於「躲藏空間」的需要,就如魚需要水一樣重要。

林子軒28日在臉書發文,引述《The Welfare of Cats》(暫譯:貓的福祉)一書指出,研究顯示,室內貓有將近48%至50%的時間都是遠離彼此視線的狀態。

林子軒繼續說,連帶來說,貓咪對於躲藏空間的需求非常高,貓之於躲藏空間,就像魚之於水一樣的重要,這比喻一點都不誇張。

林子軒指出,良好的躲藏空間不只能夠讓貓舒緩情緒,更是獸醫師解決貓的「焦慮行為」的重點,包含嚎叫、過度理毛、攻擊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