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殼變有巢不是夢!南投斥資2.45億元興建 青年住宅動工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3)等人,參與南投市文化路旁青年住宅動土儀式。(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3)等人,參與南投市文化路旁青年住宅動土儀式。(記者謝介裕攝)

2021/09/29 13:4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自籌2.45億元推出的「青年住宅」第1期,今日吉時在眾所矚目與期盼下歡喜展開動土儀式,總共規劃興建45戶,預計2023年4月完工,屆時,返鄉打拚的無殼族青年,將可望一圓有巢安居夢想﹗

座落在南投市文化路旁的青年住宅興建工程基地面積為5858平方公尺,預計興建100戶,分2期開發,第1期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7層共4棟,其中3房型36戶(約35坪),4房型9戶(約43坪),合計45戶,採全明設計採光,格局除了電梯外無暗房,每戶均有汽車、機車停車位各一,今在祥獅獻瑞後,縣長林明溱率領與會貴賓虔誠祭拜祈福,最後共同執鏟動土,祝禱工程圓滿順利。

林明溱指出,為了協助青年突破1戶動輒上千萬元的購屋難題,原本縣府有意爭取中央補助興建社會住宅,但社會住宅只租不售,入住的青年沒幾年就要搬家一次,既辛苦又不安定,因此縣府決定不花中央半毛錢自籌全部經費。

此次動支2.45億元,一口氣興建45戶住宅,縣府有信心蓋好後一定很搶手,即使以平價售出,仍能回收投資成本,並進行第2期55戶興建工作外,也計畫持續在各鄉鎮推動新的青年住宅,目前緊鑼密鼓推動開發的草屯手工藝產業智慧園區旁,就有現成合適的基地,待上述1、2期住宅完成後,將會是縣府興建另一處青年住宅的好選擇,以利返鄉青年入住就近到園區上班,堪稱是最好的安居方案。

南投青年住宅完工標售前,縣府將依照「南投縣青年住宅出售辦法」,辦理青年住宅承購資格作業須知、申購流程、繳款及其他相關事項,大致資格為設籍南投一定期間,20到45歲的青年,財產總歸戶後財產不超過500萬元,並且無自有住宅者。

除此,林明溱話鋒一轉表示,最近有人批評縣府剛重劃完成幾個月的藍田重劃區閒置浪費,其實這是不瞭解實情產生的誤解,因為,縣府財源充沛,已規劃藍田重劃區多用途開發,包括遷建文化中心、三和社區縣府主管宿舍,都是可以將更有價值的原址騰出再全新開發的重要建設案,像三和社區主管宿舍位在市中心商圈,目前土地價值起碼是藍田重化劃的1倍以上,一旦宿舍遷建騰出現址,並妥善規劃興建商業中心,不僅可為縣庫拓展財源,還能帶動南投市繁榮發展,把只完成3、4個月的重劃區說成是閒置浪費實在不厚道。

南投市文化路旁的青年住宅基地,對外交通相當便捷。(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市文化路旁的青年住宅基地,對外交通相當便捷。(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市文化路旁青年住宅完工示意圖。(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市文化路旁青年住宅完工示意圖。(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