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5旬男自費採檢確診 衛局:5月曾在萬華活動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1/09/28 16:0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今天本土新增1例,個案在台北市。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確診者是中正區一名50多歲男性,5月份曾在萬華區活動,5月中採檢為陰性, 9月27日因為要出國採檢,PCR為陽性,是否為5月感染仍未確定。

衛生局表示,案16315是中正區一名50多歲男子,他5月份曾在萬華區活動,5月14日採檢是陰性,但9月27日因為要出國採檢,PCR卻呈陽性,雖然個案CT值28.4,也無症狀,仍先隔離治療。衛生局表示,個案是否是5月感染仍未確定,後續會抗體檢驗、基因定序。至於個案是否到過萬華茶室,衛生局並未證實,僅強調細節要等確認足跡後才能公布。

案16315的居住地、工作地都在台北,衛生局已匡列3名親友、7位職場工作者,並進行疫調、足跡確認。由於男子9月18日至22日在花蓮親友家住宿,衛生局已通知花蓮衛生局。

台北市今天也新增2位境外移入確診,分別從新加坡、日本入境,現已送醫治療。

現在台北市中學BNT疫苗校園接種仍在進行中,衛生局表示,台北市9月22至27日累積48校、4.6萬學生完成接種,4天內有578人接種後有不適,多數人休息後都已好轉,但仍有8人出現頭暈、頭痛、呼吸、心悸等,就醫都無大礙。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說,青少年接種疫苗容易暈針,多是心理壓力造成,暈針與疫苗安全無關,也不會有後遺症,接種後可能有發燒反應,但若超過48小時,或呼吸困難、暈眩、心跳加速建議就醫。

近來有醫療院所反映,部分國中原定10月5日就要接種,衛生局卻臨時通知疫苗10月9日才會配送。衛生局表示,過去配送的BNT疫苗已陸續接種,第9期、校園仍在接種,但中央說有30萬劑會延遲,台北市也受影響。衛生局說,延遲BNT疫苗下貨時間會比部分學校排程晚,排程10月5日前的學校可正常接種,但排在10月5日至6日的學校可能受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