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計畫拓寬120號縣道內灣段 30日召開地方說明會

120號縣道內灣段每逢假日就塞車,縣府計畫拓寬,本週四將在橫山鄉公所召開拓寬工程說明會。(記者黃美珠攝)

120號縣道內灣段每逢假日就塞車,縣府計畫拓寬,本週四將在橫山鄉公所召開拓寬工程說明會。(記者黃美珠攝)

2021/09/28 09:3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120號縣道橫山鄉永豐橋路口到內灣大橋路段,因為長期假日塞車問題,新竹縣政府將之列為縣內10大交通建設名單,獲得中央核定將投入2億2000多萬進行拓寬,縣府計畫在週四、30日早上10點半在橫山鄉公所舉辦地方說明會,說明整體工程規劃也一併聽取地方意見。

縣府表示,120號縣道將從23公里又640公尺處開始,一路拓寬到24公里又850公尺處,也就是永豐橋路口到內灣大橋處。計畫未來拓寛後的路寬16公尺,從雙向雙車道變成雙向4車道,全長雖僅1210公尺,但可望解決120縣道在內灣商圈前後車流容量不足的問題。

縣府評估這個拓寬工程可以提升內灣商圈乃至尖石地區的觀光運輸品質,強化這條道路作為內灣、尖石地區聯外道路的功能性。因為120號縣道是新竹縣非常重要的觀光軸線,但只有雙車道的現況,每逢假日就常塞車。

經向公路總局爭取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辦理拓寬獲得支持,包含中央補助的近2億元在內,總共將投入2億2724萬元執行這個拓寬計畫。

縣府表示,目前正進行工程設計中,縣府希望了解民意需求,同時也向當地鄉親報告工程的規劃和期程,以及施工期間交通維持方式,所以計畫在本週四早上召開相關的說明會。

另配合防疫,避免群聚外,也讓因其他理由不克到場參與鄉親可以即時掌握,縣府工務處召開說明會的同時也將會透過該處官方臉書進行線上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