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安樂一期社區都更 成立工作站凝聚共識

安樂一期國宅社區是基隆最早興建的國宅。(記者盧賢秀攝)

安樂一期國宅社區是基隆最早興建的國宅。(記者盧賢秀攝)

2021/09/25 22:5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第1座示範國宅安樂一期預鑄式社區住宅,長期漏水的問題遲未解決,住戶推動都市更新20多年,但住戶整合不易,基隆市政府成立都市更新輔導團,今天在原安樂一期國宅管理站設置都更工作站,加速整合、凝聚共識。

基隆安樂一期國宅是營建署所興建的示範國宅,屋齡已46年,8個基地1300多戶,其中有400多戶採預鑄式工法興建,但早年工法尚不成熟,加上基隆氣候多雨,致預鑄式住宅漏水嚴重,常有天花板水泥掉落,住戶長期推動都更案,卻無法整合住戶意願跨過都更門檻。

市府於2019年選定安樂一期國宅作為輔導社區,並在去年分別成立5、6、7號基地共3處更新會,今天成立都市更新工作站,舉辦二手物品交換市集以及都市更新願景小型座談,以後每週六下午2點至5點提供服務,邀請住戶一起參與社區空間的整體規劃。

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表示,安樂一期國宅是台灣最早國宅示範建設計畫的社區之一,是我國公共住宅政策先河,市府成立工作站,持續輔導其他基地成立更新會,並凝聚住戶的意願與共識,以利推動都市更新。

安樂一期國宅社區漏水嚴重,推動都更20多年未果。(記者盧賢秀攝)

安樂一期國宅社區漏水嚴重,推動都更20多年未果。(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