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宜蘭站說明會場外聚集數百人 四城站、宜蘭站動員較勁

礁溪鄉長張永德(左2)今率鄉民到說明會場,爭取設站四城。(記者游明金攝)

礁溪鄉長張永德(左2)今率鄉民到說明會場,爭取設站四城。(記者游明金攝)

2021/09/25 11:5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高鐵延伸宜蘭設站,站址要設在哪裡鬧得沸沸揚揚。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到宜蘭辦理說明會,場外聚集各站址支持民眾,表達主張與立場。礁溪鄉動員2、300人助陣,歡迎設站四城,陣容龐大。宜蘭市也有民眾遞網路連署書,表達設址宜蘭站的民意。

高鐵延伸宜蘭設站,交通部之前提出四城站、宜蘭站、縣政中心站與羅東站進行評估討論。交通部日前公開表態將「四城」列為高鐵宜蘭站優先站址,推翻之前專家建議的宜蘭站,惹來政策轉彎與黑箱抨擊,引起地方反彈,更使得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喊話,強調設站地點仍在規畫,沒有優先方案。

交通部今天上午10點到宜蘭召開說明會,依防疫規定,舉辦地點縣農會室內只能有80人進入,很多關心民眾無法進場,場外聚集約350位民眾關心,交通部在場外設置電視牆同步轉播,讓無法進入民眾了解場內狀況。

礁溪鄉長張永德今天上午9點多,就帶領礁溪鄉公所行政團隊偕同各界支持團體等,逾百人到場表示歡迎與支持高鐵設置四城站。另,高鐵四城站促進會也動員百餘人到場,高喊「高鐵高鐵我愛你,四城四城得第一」,相當熱鬧。

張永德說,四城有腹地大、拆遷少、經費少、具開發潛力、聯外交通便利、可發展為新市鎮,交通部最新評估,四城也是最佳地點,期望政治不要凌駕專業,共同支持四城設站。

宜蘭市長參選人江永和也號召許多社區幹部代表集結在會場外面,表達宜蘭設站的意願,也希望鐵路高架化工程,能夠先行推動謝。

宜蘭市長參選人游國連發起網路連署,累計近4000份連署支持宜蘭設站,反映眾多宜蘭鄉親民意。他說,宜蘭站位於市中心,旅客乘載量最多、經濟效益最好,可帶動宜蘭城市再造。

宜蘭市長江聰淵指出,宜蘭站是最佳方案,34位縣議員有25位連署,12位鄉鎮市長及代表會主席中,已有9位鄉鎮市長、9位代表會主席連署,還有數十個學界、產業界、民間團體也已參加聯署,都支持宜蘭站是最符合縣民利益,他今天也將連署陳述書遞交給部長。

江聰淵強調,宜蘭站周邊擁有近30公頃的公有土地,不會徵用優良農地,對人民身家財產衝擊可降到最低,也能杜絕土地炒作,宜蘭站是全縣交通中心點,服務人數最多,三鐵共構有現成接駁系統,可直通全縣便捷轉乘效率。

礁溪各界動員熱烈,有數名人到會場表達支持四城設站。(記者游明金攝)

礁溪各界動員熱烈,有數名人到會場表達支持四城設站。(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會議長張建榮都支持設站宜蘭,今遞交聯署書給交通部。(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會議長張建榮都支持設站宜蘭,今遞交聯署書給交通部。(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站也有支持民眾,同時要求鐵路高架優先作好。(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站也有支持民眾,同時要求鐵路高架優先作好。(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