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最大規模拆除行動 太平榮家10公頃89棟建築物擬3個月夷平

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建設處長許瑞貴今天視察太平榮家拆除工程,背後的房舍已拆成平地。(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建設處長許瑞貴今天視察太平榮家拆除工程,背後的房舍已拆成平地。(記者黃明堂攝)

2021/09/24 11:3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全盛時期曾安置5000位榮民的退輔會太平榮家正式走入歷史,約10公頃多達89棟的房舍,由台東縣府展開為期3個月的拆除行動,先夷為平地,再考量未來活化,可能打造為長照園區。

縣長饒慶鈴說明,成立於民國45年的太平榮家,鼎盛時期收容近5000位居民,而隨著環境變遷及人口結構變化,103年正式關閉;經縣府、國有財產署、退輔會3方多年合作及努力下,107年正式委託由縣府辦理招商作業,以促進地方發展及提升長照水準為目標,利用約9.12公頃的閒置土地,希望延續黃前縣長推動興建具有醫療照顧、預防保健功能的樂齡養生休閒長照園區政策規劃。

建設處長許瑞貴今天陪同饒慶鈴視察拆除作業,他說,全區共有89棟建築物都未列歷史建築,全數報廢拆除,預計3個月內分兩階段全數拆畢,勘稱全台最大的拆除行動。建築廢棄物將先暫時堆置現地,未來再後續處理。

饒慶鈴表示,拆除工程預計今年底可完成,屆時除了可省下每年約200萬元維管費用,期望能提升招商吸引力,並配合國家推動長期照顧服務政策,讓這塊基地的發展更不受限。

縣府表示,太平榮家原址為卑南鄉發展樞紐,為順應在地需求及活化土地發展,縣府多次與國產署台東辦事處討論、至現場勘查並修正合約,逐漸凝聚確認招商量能,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導致招商受限制,因此今年重新評估開發模式,以開發多元長照園區為目標,縣府也先行拆除太平榮家內已報廢建物,藉此增加廠商投資的吸引力。

太平榮家拆除工程展開,怪手將建築物打成水泥碎塊及彎曲鋼筋。(記者黃明堂攝)

太平榮家拆除工程展開,怪手將建築物打成水泥碎塊及彎曲鋼筋。(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