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BNT疫苗接種首日 280人臨時喊卡

高雄市青少年BNT疫苗校園接種首日,共計有280名學生原同意接種,但臨時喊卡未打。(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青少年BNT疫苗校園接種首日,共計有280名學生原同意接種,但臨時喊卡未打。(記者許麗娟攝)

2021/09/23 21:2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23日)起至10月8日在校園為國、高中生接種BNT疫苗,首日18所學校原計1萬2310 人接種,不過有280人臨時退縮未打,實際接種人數為 1萬2030 人,明天會有27校開打,預計1萬7658 名學生接種。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依據意願調查結果,高雄市約有94%、共13萬6500名學生願意接種,其中約91%學生選擇在校園集中接種,其餘將自行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施打首日未傳出學生在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送醫狀況,多是暈針或怕打針嚇哭等零星個案,僅約1成學生因出現副作用感到身體不適,下午請防疫假返家休息。

三信家商校長林岑指出,接種首日有2人暈針,但短暫休息後都無大礙,下午有部分學生出現施打部位腫痛不適而請防疫假回家休息,平均每班約4、5人。

道明中學校長林耀隆表示,學生同意施打率高達9成6,約1900多人分2天接種,下午請防疫假人數平均每班僅1、2人,比例不高。

文山高中校長王明政則表示,今天近1500名學生接種,上午為高中部、下午為國中部,請疫苗假者多是上午接種的高中生,統計約60多人,佔不到接種人數的1成。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說,學生如身體不舒服,可請疫苗假好好休息,不會列入出缺勤,但若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或出現比較嚴重過敏反應、則要趕快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