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力推台北通卻當機 議員︰市府花3500萬災防金擴充仍無效

熊好券今天開放登記,需要綁定台北通才能申請,卻發生大當機的狀況。(耿葳提供)

熊好券今天開放登記,需要綁定台北通才能申請,卻發生大當機的狀況。(耿葳提供)

2021/09/22 16:5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近期台北市政府大力推銷台北通,從實聯制到疫苗預約,包括熊好券今天開放登記需要綁定台北通才能申請,但中午卻無法使用、無法登入,不斷當機;市議員耿葳發現今年市政府動支「台北市災害準備金」3500萬擴充台北通硬體,她質疑錢花下去,仍發生當機的狀況,3490萬的硬體到底擴充到哪?

耿葳調閱資料發現,台北通去年9月上路,建置費用100萬元,每月維護費用10萬元,截至目前僅有125萬下載數,今年7月28日,北市府核准資訊局申請動支「台北市災害準備金」3500萬擴充台北通硬體,該標案也在9月1日由宏碁雲架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決標金額3490萬。

耿葳批評,如今錢花了、系統擴充,第一天開放抽熊好券,議員實測結果不只是當機,甚至近2個小時都完全無法登入,3490萬的硬體到底擴充什麼?台北通app系統整個設計的系統乘載量又是多少?這種狀況不禁讓人懷疑,面對未來越來越多元的使用跟服務,台北通真的會通嗎?

耿葳表示,台北市政府同意資訊局動支「台北市災害準備金」3500萬擴充台北通,但台北通跟救災什麼關係,台北通跟防疫的關係又是什麼,是否緊急到需要動支災害準備金來擴充?

耿葳質疑,現有的系統擴充成果更顯示不堪一擊,台北市民的錢到底花到哪邊去?這真的是智慧城市的表現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