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納悶大小罐沙茶醬「鹹度不一」 內行曝廠商設計:用途不同

網友好奇為何大小罐沙茶醬口味上有著微妙差異,答案曝光讓鄉民直呼「長知識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網友好奇為何大小罐沙茶醬口味上有著微妙差異,答案曝光讓鄉民直呼「長知識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1/09/21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氣十足的沙茶醬可說是台灣民眾吃火鍋、烤肉等場合不可或缺的良伴,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同品牌大小罐沙茶醬的味道及鹹度似乎暗藏差異,好奇發文詢問箇中奧妙,意外釣出內行人釋疑,讓不少人看了也直呼「長知識了」。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以「大罐的沙茶醬不鹹,為什麼?」為題發文問卦,開門見山表示家中買過「福X」及「牛X牌」2大廠牌不同容量的沙茶醬,「小罐玻璃裝的味道都正常,大罐鐵罐裝的都不鹹」,還強調「真的,拿筷子直接沾來吃也不鹹」,讓原PO相當納悶這神秘差異背後的原因。

隨後就有內行網友回文揭露,小罐沙茶醬其實是設計方便家庭「一開即用」,因此味道調得剛剛好;大罐的則是「營業用」,例如火鍋業者可提供客人依個人口味加入醬油、醋、辣椒、蒜頭等,各式快炒餐廳用來讓廚師炒菜調味,自然不能過鹹。

回文網友還以淺顯易懂的比喻說明:「這跟去跟建材行買攪拌好的水泥砂一樣,小包的水泥砂混水就能用,大包的看你要加各種海藻粉、快乾、黏著劑,自己需要多少比例自己調」。

原PO最後也更新回應,後來仔細對照2罐沙茶醬的成分表,發現大罐的「鈉」只有小罐玻璃裝的1/6左右,「合理懷疑是氯化鈉(鹽)含量差很多」,再三呼籲單人或小家庭只用沙茶醬來加麵、加水餃、加湯的人,千萬別買大罐。答案曝光也讓鄉民紛紛留言:「原來大罐的鈉含量比較少,好像挺不錯的耶」、「護腎,不好嗎」、「長知識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