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4天連假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 各地都能賞月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說明中秋連假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說明中秋連假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2021/09/18 11:1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起一連4天的中秋節連續假期,各地晚間賞月機率都很高,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表示,4天連假期間各地白天氣溫都是偏高,外出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下午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入夜之後大部分區域都有機會能夠見到月亮,賞月機率都蠻高,只是山區、鄰近山區午後雷陣雨發展的對流雲消散速度較慢時,要晚一點才有機會看見月亮。

羅雅尹表示,過去這2天逐漸影響到日本的璨樹颱風,今早變成溫帶氣旋,海邊長浪從今天開始就會減弱,未來一週,台灣都是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的低壓區,目前有熱帶系統在發展,不過因環境條件不是那麼有利,短期內要快速發展機率是不高,即便後續有發展起來也是往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灣天氣是沒有直接影響。

未來一週影響台灣天氣的還是太平洋高壓,羅雅尹表示,今日各地天氣穩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西半部高溫34度至35度、東半部32度、外島30度至33度,不過台灣南、北海面有零散雲層,雲系移入時會為恆春半島等陸地帶來零星有降雨;午後雷陣雨方面,今日主要會發生在西半部與東北部地區、花東山區。明日到中秋節午後雷陣雨範圍會減少,主要以各地山區與中南部鄰近山區的平地出現機率高。

下週二中秋節當天,東南方水氣增加,會為東南部帶來零星短暫陣雨,羅雅尹表示,預估雲量或是降雨情況不會太明顯,東南部地區還是有可能從雲縫中看見月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