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國道多路段龜速 進國5車流回堵9公里

中秋連假開始,國道高速公路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員警在交流道入口攔檢。(記者方賓照攝)

中秋連假開始,國道高速公路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員警在交流道入口攔檢。(記者方賓照攝)

2021/09/18 09: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中秋節連續假期首日,許多民眾一早就出門準備返鄉或旅遊,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國道上午5點就湧現車潮,5點30分起包含國道1號楊梅-新竹、國3鶯歌系統-關西等,都出現時速低於40公里的情況,上午8點過後,國1湖口-竹北、國3大溪-龍潭更是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國5上午6點實施高乘載管制後,管制前湧入的車輛都已消化完畢,不過目前國3雙向要進入國5都有回堵的情況。

今日上午6點至中午12點,國1內湖至頭份(含高架堤頂、環北及機場系統)及國3木柵至香山等路段的各交流道、國5南港系統南下入口等,都有實施高乘載管制。高公局表示,許多民眾都搶在高乘載管制前上路,上午5點30分起多路段都出現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不過在高乘載管制實施後,車流已逐漸穩定、壅塞範圍逐漸縮小,上午8點30分後,僅國1南下湖口-新竹、苗栗-銅鑼、王田-彰化,國3大溪-龍潭、龍井-和美、烏日-霧峰、崁頂-南州等路段,時速仍低於40公里。高公局說,西部國道在中午高乘載管制前,壅塞情況應該都能有效控制。

國道5號實施高乘載管制後,主線大致都能維持在時速60公里以上,不過國3雙向排隊停等要上國5的車輛嚴重回堵,高公局指出,上午8點國3南下要進國5車隊約回堵4公里、北上回堵到新店,車流長達9公里;目前因國5車流仍算順暢,已請警方加速攔查高乘載作業,不過因放行速度加快,上午8點30分過後,國5南港系統-石碇已出現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

高公局表示,今日中午12點高乘載管制結束後,還會有一波車潮湧入國道,預估國1湖口-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大溪-龍潭及國5南港系統-頭城都會出現壅塞情況。

高公局指出,今日國道全線交通量估125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4倍之多,若單看南下交通量,估72百萬車公里更是平日1.6倍。國道5號方面,南下估達2.3百萬車公里,是平日1.8倍之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