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啟動高階檢驗儀器 可驗21種瘦肉精

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今天正式啟用,可驗多達21種瘦肉精。(記者蔡淑媛攝)

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今天正式啟用,可驗多達21種瘦肉精。(記者蔡淑媛攝)

2021/09/17 21:1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守護食安,除現有檢驗儀器,也向中央爭取經費購置更高階設備,其中造價千萬的「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今天正式啟用,是目前應用範圍最廣、解析度與靈敏度最佳的儀器,可驗多達21種瘦肉精。

衛生局統計,針對肉品安全,截至8月底完成查驗1萬6967件,其中包含抽驗1526件,結果檢出52件含有萊劑,其中1件牛肉萊克多巴胺超標,已依規開罰,相關資訊均揭露於台中市萊豬牛宣導專區,讓消費者查看。

副市長陳子敬出席記者會時表示,該儀器是目前應用範圍最廣、解析度與靈敏度最佳的儀器,可驗多達21種瘦肉精,為食安全力把關。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守護巿民健康是市府責任,除了防疫工作,食品安全也不容鬆懈,多一台檢驗利器就多一分戰力,另外,針對稍早啟動記者會邀請函有註明「拒萊豬嚴把關」的字樣,曾局長澄清,此儀器針對動物用藥進行檢驗,不論是萊劑或其它用藥都適用,從出口國核准使用瘦肉精的肉品到國產肉品各類動物用藥的後市場抽驗監測均會把關,非僅限定特定肉類。

今日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啟用儀式,副市陳子敬參加啟動,由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組長陶煥龍進行實驗室導覽,示範「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操作方式,包括採樣、前處理萃取、淨化、濃縮、質譜儀分析等,最後再透過檢驗報告判讀審核,守護食安。

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可驗多達21種瘦肉精,今天正式啟用。(記者蔡淑媛攝)

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可驗多達21種瘦肉精,今天正式啟用。(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