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當工廠的空氣清淨器」 民眾到雲縣府抗議

不滿斗六工業區空污問題越來越嚴重,石榴班住戶到雲林縣府前抗議。(記者黃淑莉攝)

不滿斗六工業區空污問題越來越嚴重,石榴班住戶到雲林縣府前抗議。(記者黃淑莉攝)

2021/09/17 13:5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斗六石榴班3、40名住戶拉著「石榴班居民拒當工廠的空氣清淨器」白布條,並高喊「還我呼吸權利」,聚集在縣府前廣場抗議,抗議民眾說,斗六工業區空污問題越來越嚴重,盼縣府還給居民「呼吸的權利」。

抗議民眾手持「不要把我的肺當作小型空氣濾淨器」 看板,蔡姓婦人背著孩子到現場抗議,她說,在石榴班住22年,原本在家隨時可以開窗,入夜可以在庭院乘涼、泡茶及散步,工廠越蓋越多後,空氣中不是有豬屎味、塑膠味,就是飼料味等臭味,1天24小時門窗都要緊閉,她已關到得憂鬱症。

黑姓婦人也指出,這幾年工廠離社區越來越近,污染更嚴重,每天都聞到不同臭味,小朋友出門、訪客來訪都反應空氣好臭,住戶四處反應陳情都沒有用,只好走出來表達住戶的訴求。

環保局長張喬維代表收下抗議民眾的陳情書,張喬維表示,針對斗六工業區污染問題,設置100個微感應器、6個水質感應器及空品監測車進駐,空噪科、水質保護科、廢棄物管理科組成聯合專案小組,稽查隊也加強稽查。

張喬維指出,2個月成效很好,處分36件,其中空污有14件,主要是防制設備沒有操作或其他違反空污法情事,另外還抓到水污法事件,其中偷排廢水3件,顯示工業區在廠商的管理有疏失部分,會持續加強作為。

張喬維進一步說,工業區的污染改善經濟部工業局重視,建議能成立專案小組,協助輔導業者改善,降低空氣品質影響。

抗議住戶遞交陳情書,盼縣府能協助還給他們呼吸的權利。(記者黃淑莉攝)

抗議住戶遞交陳情書,盼縣府能協助還給他們呼吸的權利。(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