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4年請假701天 學者:未違法、長期看考績升遷將受影響

南投縣府稅務局有女稅務員4年請假701天,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及政策學系教授江大樹表示,該公務員請假未違法,但長期來看勢必影響其考績、升遷,大家對當事人也不用太苛責。(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府稅務局有女稅務員4年請假701天,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及政策學系教授江大樹表示,該公務員請假未違法,但長期來看勢必影響其考績、升遷,大家對當事人也不用太苛責。(記者陳鳳麗攝)

2021/09/17 13:5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府稅務局蔣姓女稅務員遭爆4年來請了育嬰假、產假、特休等各種假,連同今年5月復職打疫苗後再請防疫照顧假,合計公務員4年請假701天,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系教授江大樹表示,服務是良心工作,該女稅務員請假並未違反規定,但會造成民眾和同事的觀感不佳,短期看似乎得到好處,但長期來看勢必影響其個人考績、升遷,除非該單位很多人起而傚尤影響組織運作,否則也不用給予當事人太多苛責。

國立暨南國際大行通識中心主任江大樹表示,該名稅務員4年請假701天,看起來都有依照公務人員請假規定,稅務局的人事單位和該局首長也都核可才准假,因此請假是其權利,只是請了那麼多假,社會觀感比較不好,而同事若要分攤其工作,心情上會感覺不舒服。

江大樹說,該名女公務員的主管若是覺得人力不足,因為她長期請假會影響組織運作,就可以跟她溝通,但若有人力可以協助,不會增加其他人的工作負擔,其實可以向單位內的同事正向說明,同事的心情會比較舒坦。

江大樹也說,服務是良心的工作,公務人員也應有此心態,這位女公務員依規定和顧及自己的權益請假,短期看似乎是對她有好處,但拉長時間來看,請假多考績就不會好,未來升遷也會受到影響,因此只要她想清楚,也依規定請假,對當事人也不用太苛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