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練別怕!9:21全國發地震警報 9:25沿海發海嘯警報

今天上午9時21分,中央氣象局將向全國民眾發送「國家級警報」訊息;9時25分也將運用防空警報系統對沿岸民眾發布海嘯警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上午9時21分,中央氣象局將向全國民眾發送「國家級警報」訊息;9時25分也將運用防空警報系統對沿岸民眾發布海嘯警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1/09/17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內政部今年規劃於今(17日)上午9時21分開始,進行地震及海嘯等一系列警報演練,收到簡訊的民眾請勿驚慌,也請配合演練來熟練突發災害的應對程序。

今天上午9時21分,中央氣象局將向全國民眾發送「國家級警報」訊息,民眾手機接獲地震警報聲響,請配合演練抗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9時25分也將運用防空警報系統對沿岸民眾發布海嘯警報,熟練突發海嘯災害的應對程序。

10時59分至11時1分各有線電視系統台會將自動切換至公視指定頻道,各無線電視台也會同步播放災防訊息,讓電視用戶均能接收到政府的災害緊急訊息。

中央氣象局強調,演練訊息明確標示「110 年國家防災日演習」,民眾接獲演練告警訊息後無須驚慌,若真有地震、海嘯發生,真實告警訊息將不會有「110 年國家防災日演習」字樣,民眾即當採取避難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