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9成4學生同意打BNT 市府:未接種者不必快篩也能上學

台中市高達9成4國高中生同意打BNT,將在10月19日前完成接種。(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高達9成4國高中生同意打BNT,將在10月19日前完成接種。(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1/09/16 18:3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國高中學生預計23日起接種BNT疫苗,意願調查今天截止,教育局統計,全市共130校、15.7萬名國高中生,高達14.8萬名學生同意打BNT,佔94.4%,不同意僅8767人,預計10月19日前完成接種。教育局說,不打疫苗的學生,未來不必快篩也能到學校上課,請家長放心。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台中市包括五專及國高中共130所學校、15萬7245名學生,接種BNT疫苗意願書今天截止回收,回收率100%,僅管日前家長對施打BNT疫苗還有猶豫,統計結果,有14萬8478人同意接種疫苗,有意接種比率達94.42%,其中14萬6257人選擇在學校集中接種,佔93.01%,另有2221人選擇自行到醫療院所施打,佔1.41%。

至於不同意接種者僅8767人,僅佔5.58%,教育局說,疫苗接種不強迫,學生可依照個人需求和意願自由選擇是否接種,學生若選擇不接種疫苗,未來也不用擔心需接受快篩才能進入校園學習,仍可正常到校上課;教育局將持續督導各校落實各項防護措施,維護校園師生健康。

9/23開打 預計10/19完成第1劑接種

教育局說,台中市將在中秋節過後、9月23日起幫國高中學生打BNT疫苗(含五專專一至專三),由於人數多達14餘萬人,全市130校劃分為42組,各安排合約醫療院所前進校園幫學生施打,預計10月19日前可完成學生接種第一劑疫苗。

教育局也說,將請學校在疫苗接撞後務必留意學生接種疫苗後身體狀況,「後續幾日的教學活動以靜態活動為主」。教育局重申,學生接種疫苗後若身體有不適反應,可申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疫苗假以3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