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節各地有機會賞月! 下週三前晴朗留意午後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下週二中秋節當天,各地都有機會看到完整的滿月,不過要等到午後雷陣雨結束、對流雲系消散後,時間上要晚一點才比較容易看見完整的月亮。(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下週二中秋節當天,各地都有機會看到完整的滿月,不過要等到午後雷陣雨結束、對流雲系消散後,時間上要晚一點才比較容易看見完整的月亮。(資料照)

2021/09/16 11:2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天到下週三台灣天氣大致屬於接近夏季的天氣型態,各地上午多雲到晴、高溫悶熱,下午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的發生。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隨著台灣附近風場改變,這段期間的午後雷陣雨發生機率會有所不同,中秋連假尤其是下週二中秋節當天,各地都有機會看到完整的滿月,不過要等到午後雷陣雨結束、對流雲系消散後,時間上要晚一點才比較容易看見完整的月亮。

林秉煜表示,璨樹颱風雖然已經遠離台灣,不過因為它向西南延伸的雲系,附近天氣都還是不穩定,昨天、今天清晨西半部地區都有零星降雨,主要因為海風與陸風的搭配,整體環境不穩定就會有降雨,但隨著白天太陽出來後,陸風條件減少,西半部降雨緩和下來,今天要提醒山區、近山區平地留意午後雷陣雨,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另外,明天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西半部還是會有零星降雨發生,降雨會在上午過後趨緩。

今日民眾外出要留意高溫情況,林秉煜表示,全台各地高溫都能來到32度至34度,北部有35度高溫發生機會,中部彰化、南投、雲林更可能有局部36度發生機率,提醒外出記得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

林秉煜說,週五、週六午後雷陣雨區域會有所調整,西半部、宜蘭地區、花東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並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連假到溪邊、山邊活動時,要注意天氣情況。下週日到下週三午後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午後雷陣雨範圍會小一些,主要是各地山區、中南部地區要留意。另外,隨著風場改為東南風,下週二、下週三台東會有降雨。氣溫方面,下週三以前各地高溫約在32度至34度。

下週到九月底這段時間,南海到菲律賓東邊海面都是適合熱帶系統發展的環境,林秉煜表示,預估下週到月底期間,都可能會有颱風生成,目前資料來看熱帶系統資料經過南海機率高,所以連假天氣仍偏向夏季型態,各地都有機會能看到完整的月亮。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明天氣情況。(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明天氣情況。(圖: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