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清潔員Delta確診有內用足跡 醫:內用防線壓力測試來了!

本土武漢肺炎今(15)日新增1例Delta變異株確診個案,且此個案有至台北知名拉麵店內用的足跡。對此,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見圖)今日發文表示,「Delta對內用防線的壓力測試,到來了」!(圖擷取自沈政男臉書)

本土武漢肺炎今(15)日新增1例Delta變異株確診個案,且此個案有至台北知名拉麵店內用的足跡。對此,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見圖)今日發文表示,「Delta對內用防線的壓力測試,到來了」!(圖擷取自沈政男臉書)

2021/09/15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15)日新增1例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名個案是在桃園機場工作的飛機客艙清潔人員,初步進行病毒基因定序已確定是Delta變異株,且有至台北知名拉麵店內用的足跡。對此,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今日發文表示,「Delta對內用防線的壓力測試,到來了!這是未來幾天的觀察重點」。

沈政男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新增1例是桃勤公司的機艙清潔員,被感染約為1個多禮拜前的事,看起來跟長榮兩機師與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應該沒有關聯,「所以說,是不是Delta再度漏進來了?真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不過沈政男表示,Delta就是如此,應該慶幸這次比先前2次更早抓到,更能避免擴散;他指出,從越南、新加坡到紐西蘭,Delta都是從機場與檢疫旅館漏出來,台灣必須加強相關人員的防疫與衛教,當然也要讓他們趕緊取得最好的疫苗保護力。

沈政男說,今日的確診個案在6月有打第一劑疫苗,打一劑疫苗對Delta的感染保護力只有3成多,當然感染後得到重症的比率會低一些,但絕對不像一些人所講的那麼低,他舉例,愛爾蘭現在的住院案例,5成多都是打過一劑疫苗。

沈政男也提到,此確診者有到台北知名拉麵店內用的足跡,「Delta對內用防線的壓力測試,到來了!這是未來幾天的觀察重點」,他表示,若自己知道是高危險群,就會打定主意不內用,也儘量不到任何開放內用的地方買東西。

沈政男表示,中秋節就要到來,建議大家保守謹慎一點,必須脫下口罩的地方最好不要去,雖然有人會問,「難道要一直鎖國、一直戴口罩、一直無法過正常生活?」沈政男指出,防疫模範生等級的新加坡2劑疫苗覆蓋率達8成,但今天單日新增武肺確診數卻有823例,只因為他們已經不疫調與匡列,也放棄清零了,結果本來要繼續解封,今天新增800多例也只能暫緩。

沈政男反問,「能不能忍受台灣一天新增823例?如果不能,就把所有病毒一一圍堵,來一隻圍一隻,來兩隻堵一雙,切莫讓它們繁衍複製,如入無人之境」。他直言,如果不這麼做,現在雖然沒辦法烤肉,至少可以在家開心吃月餅,一旦讓Delta擴散,到了冬至恐怕你連在家吃湯圓都不敢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