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開學 成大、南大推境外生加強版「14+7」

國立成功大學與台南大學都推出境外生加強版「14+7」的防疫措施。(記者劉婉君攝)

國立成功大學與台南大學都推出境外生加強版「14+7」的防疫措施。(記者劉婉君攝)

2021/09/15 17:4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大學陸續開學,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立成功大學及台南大學今年申請入境的學生中,目前實際入境的人數均不到1成,防堵病毒入侵校園,2校也都推出加強版的「14+7」防疫措施。

成大今年申請來台的境外學生有800人,9月9日首位抵台,截至今天為止,共有34人,來台境外生預估10月中下旬才會達到高峰;台南大學今年有44名境外生申請來台,目前僅4人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境外生入境後須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14天,期間完成2次採檢後,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成大則要求7天自主健康管理也要比照居家檢疫,已預約學校宿舍的學生,集中在宿舍不得外出,在外租屋者也一樣不能出門,且最後1天快篩陰性才能進入校園,快篩劑由各系所送到住處。

台南大學則因為沒有足夠的宿舍空間,因此要求境外生14+7天都必須住在防疫旅館,同樣須在最後1天取得快篩陰性才能進校園。

2校為了保障境外生的受教權,也均要求各系所,如果有境外生未入境的班級,這學期都必須採實體與線上授課並行的方式上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