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振興五倍券即將推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六)昨出席「金融業協助推動數位振興五倍券」啟動大會。(記者巫其倫翻攝)

振興五倍券即將推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六)昨出席「金融業協助推動數位振興五倍券」啟動大會。(記者巫其倫翻攝)

2021/09/15 06:10

自由時報

7種振興券 連4週輪流抽籤

振興五倍券將於十月八日起正式領用,各部會加碼共祭出總額近七十七億元的八種振興券,除了經濟部的好食券已宣布前四百萬名數位綁定者免抽籤外,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將會同經濟部與金管會等官員召開記者會,公布其餘共八三六萬份的七種振興券細節;據悉,包括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客庄券、國旅券、地方創生券和i原券等七種振興券將輪流推出抽籤活動,持續四週。

詳見7種振興券 連4週輪流抽籤

Google阻礙競爭 南韓重罰49億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十四日宣布,對Google(谷歌)濫用市場主導地位、限制手機操作系統競爭,重罰二○七四億韓元(約一.七七億美元、四十九億台幣),為Google一個月內在南韓遭到的第二次挫敗。

詳見Google阻礙競爭 南韓重罰49億

離岸風電產業國產化// 風機心臟 亞太首座機艙組裝廠亮相

離岸風機大廠西門子歌美颯於台中港建置歐洲以外首個機艙組裝廠,首顆「風機心臟」機艙完工,昨正式亮相;該廠將供應明年完工的沃旭九00MW(百萬瓦)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多數風機機艙,明年起更將二階段擴廠,生產目前最新型的大型機種機艙。

詳見離岸風電產業國產化// 風機心臟 亞太首座機艙組裝廠亮相

聯合報

布林肯重申對台承諾 履行「台灣關係法」

美軍撤出阿富汗引發的亂象,讓美國總統拜登飽受抨擊,國會議員質疑這將動搖盟友對美國的信賴。國務卿布林肯十三日表示,美國會履行「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承諾,也會履行對烏克蘭的承諾。

詳見布林肯重申對台承諾 履行「台灣關係法」

漢光演習/淡水河反突擊 捍衛大台北

國軍「漢光卅七號」實兵演習昨進入第二天,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與憲兵指揮部針對台北衛戍區內外圍防務部署進行驗證,並宣示「重層保護基礎民生設施,維護政軍指揮體系正常運行」的中樞防務驗證目標。今年演習重頭戲,佳冬戰備跑道戰機起降今天清晨登場,蔡英文總統將親自校閱。

詳見漢光演習/淡水河反突擊 捍衛大台北

中國時報

204萬人急著接種第2劑 等嘸莫德納 政府快催貨

國內有308萬人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後,遲遲等不到第2劑,被稱為「莫德納孤兒」,其中,204萬人在9月底前需要追打第2劑,但自8月15日後迄今,無1劑莫德納抵台,引發民怨。雖然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說,「將近要等到」,但何時會到?陳時中沒有答案。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建議,衛福部應開放混打,同時積極催促疫苗到貨,這是國家元首、院長級以上,每個人都有責任。

詳見204萬人急著接種第2劑 等嘸莫德納 政府快催貨

駁拋棄盟友論 布林肯:信守對台承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3日在國會聽證會上駁斥所謂「美國拋棄盟友」論,強調會信守對台灣的承諾,並稱無論中國如何宣傳美國的阿富汗撤軍計畫,美國都不會繼續深陷阿富汗泥淖。他說,沒有什麼會比美軍再被困10年,更讓對手稱心如意的了。

詳見駁拋棄盟友論 布林肯:信守對台承諾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昨日宣布,Google濫用市場主導地位、限制手機操作系統競爭,重罰2074億韓元(約49億台幣)。(美聯社)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昨日宣布,Google濫用市場主導地位、限制手機操作系統競爭,重罰2074億韓元(約49億台幣)。(美聯社)

西門子歌美颯在台首顆「風機心臟」機艙完工,昨天亮相。(記者黃佩君攝)

西門子歌美颯在台首顆「風機心臟」機艙完工,昨天亮相。(記者黃佩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