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暑假生日不是最慘?他曝「這月份」出生「最容易被忽略」

原PO認為,9月份出生的人,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群。示意圖。(路透)

原PO認為,9月份出生的人,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群。示意圖。(路透)

2021/09/14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求學時期,同儕的生日是大家增進感情的一個好時機,但若生日在寒暑假,就容易被忽略。不過一名男大生透露,其實在9月份生日的人,才是最慘的,因為這時剛開學大家都還不熟,生日就這樣過去,反觀寒暑假生日的人至少還可以私下約出去玩。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他表示,9月生日,尤其是9月初的朋友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群人」。他娓娓道來,因為9月通常是剛開學,一到新環境大家都不熟,也不會知道生日,「通常到兩三個禮拜後,大家慢慢變熟,開始對別人生日有興趣的時候,才發現你的生日已經過了。」

這時通常收到的禮物就是極致精簡的祝福,會補送禮物的好心人則是少之又少,更別說會有一個專門為9月壽星慶祝的聚會。原PO也提到7、8月暑假時出生的人,他點出,「9月生日的可悲之處在於,大家都在花心力交新朋友,所以對於你生日的關注當然會大幅減少。然而矛盾的是,新朋友也不知道你的生日,7、8月生日的同學還可以在暑假揪揪去玩或吃飯。但九月的人們呢?只能被眾人忽略!」

文章PO出,引發許多共鳴,「這真的是為什麼我沒有很愛過生日」、「每年都剛好卡到開學好困擾_(:з」∠)_」、「到了新環境也是卡在一個大家要熟不熟的尷尬時期,才沒有人有心思幫你慶生」、「嗚嗚終於有人懂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