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社區自主健康管理者先打疫苗 指揮中心明專案提供接種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連帶爆出某社區大樓疫情,針對該社區另一棟「自主健康管理」473人若年滿18歲、未接種第一劑疫苗,明天將專案提供AZ疫苗接種。圖為新光醫院在台北科教館設置的疫苗接種站。(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連帶爆出某社區大樓疫情,針對該社區另一棟「自主健康管理」473人若年滿18歲、未接種第一劑疫苗,明天將專案提供AZ疫苗接種。圖為新光醫院在台北科教館設置的疫苗接種站。(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1/09/12 20:5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新北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連帶爆出某社區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針對該社區A棟「自主健康管理」的473人,只要符合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18歲以上民眾,明天將由衛福部台北醫院醫療團隊進駐該社區設置接種站,提供接種服務。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應某社區群聚疫情,A棟「自主健康管理」共473人,由於部分民眾先前已預約接種COVID-19疫苗,但為配合防疫管制而無法如期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基於保障民眾權益及提升防疫成效,將專案指派台北醫院醫療團隊進駐該社區設置接種站。

莊人祥說明,不論是否曾經登記預約疫苗,只要符合此次專案的對象就可接種,主要是A棟「自主健康管理」且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18歲以上民眾,都可以接種,並不是強迫,仍以住戶意願為主,一共提供約300劑AZ疫苗。

指揮中心提醒,目前規劃台北醫院於明天上午10點至下午1點,以及晚上8點至10點兩個服務時段,至該社區大樓大廳提供接種服務,民眾應依照社區大樓主委通知,以「未上班者上午時段,上班者晚上時段」為接種時段原則,並依民眾所住樓層,逐層前往一樓大廳施打,過程務請注意維持安全距離並避免群聚。

至於出現確診者的B棟,相關居家隔離的住民是否可打疫苗?莊人祥指出,並不在此次專案接種對象中,須視未來解除隔離後,再進一步評估是否啟動專案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