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是否放颱風假 侯友宜:會儘早公佈不一定等到晚上8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災害應變會議中指示,盡快跟基隆市、台北市討論好,明天是否停班課,越早公布越好,不一定要等到晚上8點。(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災害應變會議中指示,盡快跟基隆市、台北市討論好,明天是否停班課,越早公布越好,不一定要等到晚上8點。(記者何玉華攝)

2021/09/11 17:1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璨樹颱風可能為新北市帶來強風豪雨,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災害應變會議中表示,這是2年多來第一次發布陸上警報的颱風,別看今天艷陽高照,明天就是狂風暴雨,他已指示人事單位,明天是否停班、停課要早一點跟台北市、基隆市討論好,早點告知民眾,不一定要到晚上8點才公布。

侯友宜說,根據氣象預報資料,市區的風力會達9到10級、郊區12到13級,呼籲民眾「真的不要出門,更要緊閉門窗」,做好防颱準備;尤其山區雨量預估300到450毫米,更要謹慎面對;面對可能是5年來蘇迪勒颱風之後,最大的一次颱風,務必要防範土石流,做好保全戶撤離。

此外,今天晚上9點高灘地橫移門關閉,傍晚5點橫移門周邊紅黃線開放停車;因應明天風雨交加,減少民眾出門風險,今天晚上7點開放全市紅黃線停車、路邊停車格暫停收費;但轉角、消防栓附近、消防通道等有影響他人或安全的地方,仍禁止停車。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原規劃明天還是有疫苗注射,若今天晚上宣布明天停止上班、上課,相關的通知和撤除工作,公所和衛生局務必要做到位,不要讓民眾抱怨;而這次校園沒有開放停車,交通局、警察局要針對校園周遭停車,做好妥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