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民宅颱風停電怎麼辦? 查詢、通報看這裡

台電宜蘭區營業處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記者蔡昀容攝)

台電宜蘭區營業處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記者蔡昀容攝)

2021/09/11 17:1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璨樹颱風來勢洶洶,台電宜蘭區營業處表示,今(11)日視颱風動態成立「防颱緊急應變小組」全力戒備,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尤其是抽水站等不能停電的相關單位或設備,請及早自備發電機或不斷電設備,若發生停電事故,可多加利用網路通報及查詢停復電資訊,若不便使用網路,可撥打台電1911客服專線。

台電宜蘭區營業處提醒,過去颱風期間常發生樹枝或招牌遭強風吹落,破壞配電設備導致停電,或大樓地下配電室淹水影響搶修,請民眾加強防範地下室淹水、加強固定招牌看板、取下懸掛物、修剪樹枝。如遇電線掉落與外露,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切勿自行撿拾或碰觸,避免觸電。

宜蘭營業處說明,台電配電自動化系統可即時監測各主要配電線路是否異常,如果民眾家中與附近住戶皆停電,台電會收到通知,請民眾耐心等候不需急著報修,台電將盡速派員搶修;如果附近住戶大多有電,只有零星幾戶停電,可透過台電公司網站(http://www.taipower.com.tw)「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等,就能馬上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若不便使用網路,可撥打1911客服專線或宜蘭區停電通報電話03-9354800。

針對颱風造成的停電事故,台電表示會積極搶修、儘快復電,復電程序將採「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進行,以捷運、火車、自來水及電話通信等公用設施為優先搶修,再來才是一般用戶,不過搶修進度仍會受到停電範圍、交通路況、風雨情況等影響,若民眾遇到停電狀況還請多多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