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爸被懷疑為感染源 陳時中呼籲:不要獵巫

新北爆發Delta印度變異株病毒群聚案,埃及籍爸爸也被懷疑可能是感染源頭之一,家人則出來抱不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管如何,都請大家不要獵巫,這只是造成疫調困難,對疫情、防疫都沒有幫助。(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爆發Delta印度變異株病毒群聚案,埃及籍爸爸也被懷疑可能是感染源頭之一,家人則出來抱不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管如何,都請大家不要獵巫,這只是造成疫調困難,對疫情、防疫都沒有幫助。(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11 16:4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新北爆發Delta印度變異株病毒群聚案,其中埃及籍爸爸也被懷疑可能是感染源頭之一,不過家人則出來抱不平,包括檢驗結果未先被告知、居住樓層被公開等等,指揮中心今天再呼籲「不要獵巫」,強調並未做判定,對於相關檢驗結果的通知,也會盡量進行改善。

對於感染源一開始有懷疑到埃及爸爸,其妻子吐露心聲「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等語,指揮官陳時中解釋,只是在報告時就發病時間的相對可能性,跟大家做報告,但也一再強調,所有的判定,都需要有更多的訊息才能判定,而且可能很多情況都無法判定,只是有一個可以思考的方向,再去釐清事實。

陳時中還說,不管如何,都請大家不要獵巫,這只是造成疫調困難,對疫情、防疫都沒有幫助。

至於家人也質疑,被通知採檢,但都未告知如何檢驗,結果是看電視才知道,且居住的樓層還被公開,他們很熱愛台灣,卻有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對此,陳時中也喊話「不要有這種感覺」,也呼籲社會大眾不要獵巫,相關資訊有時候發布很快,讓大家可以及時瞭解相關訊息,就產生時間差的問題。

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說明,一直都有跟相關醫療團隊保持聯繫,檢驗有的是在醫院做的,有的時在昆陽實驗室做的,但因為他們是外國籍人士,醫療團隊在溝通上也要用阿拉伯文去做翻譯,可能在語文溝通上有隔閡障礙,會比一般醫病溝通辛苦一點點,所以也是請家屬稍微體諒,會盡量去改善檢驗結果通知的方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