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確診國中生染Alpha病毒 柯文哲:是「殘陽」舊案

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1/09/11 17:0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一名國中生(案16179)前晚傳出確診,高達49人居家隔離、653人停課,但其病毒定序,確認是之前流行的「Alpha」、並非「Delta」,且是在社區流傳已久的傳染鏈。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位同學篩檢測兩次,第一次CT值為33、第二次CT值35,測抗體發現,這名同學感染應該是在很久之前,臨床上感染旁邊的人機會很低,第一圈的接觸者照標準觀察14天(居家隔離),但接觸者的接觸者(第二圈匡列對象),下週一起照常上課。

柯文哲今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說明,案16179基因定序是Alpha,CT值感染率很低,也判定和新北幼稚園確診案例無關,這名同學感染至少是在2、3週以前的陳舊案例,只是在做鼻腔PCR檢查出來是陽性,一般來講這個叫殘陽,臨床上判斷這種病人會感染的機會很低,這就危機解除一大半。

柯文哲指出,為安全起見,案16179直接接觸者(匡列第一圈)仍要按照標準觀察14天,至於接觸者的接觸者感染機會更低,對這些同學來說可說是好消息也可以說是壞消息,就是週一要回去上課不能放假,「不是第一圈的居家隔離者,週一請回去上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